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咸阳市全面做大做强苹果产业

来源:阳光报 2019-05-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小康 通讯员 梁高强

今年以来,咸阳市不断加快发展优质高效、生态观光现代农业,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咸阳马栏红”品牌的引领作用,全力促进苹果种植结构优化、效益提升,全面做大做强苹果产业。

咸阳市苹果种植面积已达255万亩,产量341.85万吨,涉及8个苹果主产县,其中北部五县市长武、旬邑、永寿、淳化、彬州属渭北黄土高原区,是我国完全符合苹果生产7项气象指标的最佳适宜区之一,而且远离工业区,工业污染少,已被列入国家优势苹果产业带。“咸阳马栏红”特指咸阳市北部五县生产的苹果,种植面积已达155万亩,产量190万吨。优越的生产环境和悠久的栽培历史赋予了“咸阳马栏红”苹果绿色生态、色泽艳丽、脆甜多汁,风味浓郁,品质上乘等特点。

自去年,咸阳市颁布并实施《“咸阳马栏红”苹果标准综合体》以来,全面实施标准化生产,从产地环境条件到苗木质量标准,从乔砧栽培技术规程到矮砧栽培技术规程,从绿色有机生产技术规程到投入品管理等,全方位确保“咸阳马栏红”苹果生产有标可依,全力实现“咸阳马栏红”苹果标准化生产,苹果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都有技术标准和操作规范,苹果生产标准化程度大幅提升,苹果品质不断提升。全市绿色、有机、GAP苹果产地认定、产品认证和产地可追溯制度建设步伐加快,苹果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高。

同时,咸阳市北部五县苹果产业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品种结构不断优化、种植模式不断更新、政府政策和资金支持不断加大、社会资金不断融入,各类生产要素不断向优生区聚集,苹果产业集约化、规模化程度提升,推动了苹果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咸阳市不仅“走出去”积极参加全国性或国际性农产品博览会,还“请进来”召开“咸阳马栏红”苹果推介会,集中宣传推介“咸阳马栏红”品牌,并在中央电视台等平台讲述咸阳苹果故事,通过官方公众号及时发布“咸阳马栏红”动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提高“咸阳马栏红”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

如今,“咸阳马栏红”品牌已然成为咸阳市又一张响亮的名片,以其优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品牌,成为农产品畅销市场的“通行证”,苹果不仅赢得北京、上海、深证等一线城市的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市场占有率逐年上升,远销到欧美、俄罗斯、印度及东南亚等地区,还带动了广大果农务果积极性,以高质量的栽培管理技术,加速推动全市果业转型升级,成为咸阳市引领产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效益的重要举措。

新闻推荐

旬邑司法局 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刘亚妮杨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旬邑县司法局创新方式方法,将扫黑除恶融入日常工作和生产生活,有力推动扫黑除恶...

旬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全面做大做强苹果产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