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咸阳市强化举措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5-13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冯萌)近年来,全市林业系统积极落实中省市统一部署,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强化举措,成功应对了高森林火险带来的各项挑战。

领导重视,全面部署。各级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领导干部分片包干责任制,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中北部9县以县市政府名义印发了春季林区野外用火戒严令,防火紧要期全面封山设卡。彬州市、旬邑县、礼泉县、淳化县修订森林火灾扑救预案。

五级联动,夯实防火责任。市、县、镇、村、护林员五级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落实管护区域,夯实防火责任。旬邑县、淳化县、礼泉县试点推行“林长制”,森林防火责任分解至各级林长,建立起党政领导抓森林资源管护的工作机制。

多管齐下,强化宣传教育。市县两级开展多角度、全方位森林防火宣传,广泛张贴春季林区野外用火戒严令10万余份、印发森林防火宣传单18万余份,新设立宣传牌3200余个,出动宣传车600余台次,各级电视台滚动播放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和火灾警示教育片540余次,起到了强有力的警示教育作用。

设卡巡查,严管野外火源。全市共设置临时检查站360余处,做到重点区域路口全封锁、无盲区,坚守树牢火源管控的第一道严密防线。全市1381名生态护林员,作为森林防火一线的侦察尖兵,加大巡查频度,通过微信群实时报告巡山情况,为森林防火筑起一道坚实屏障。(B)⑦

新闻推荐

咸阳市全面做大做强苹果产业

记者赵小康通讯员梁高强今年以来,咸阳市不断加快发展优质高效、生态观光现代农业,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

旬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旬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强化举措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