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真情架起咸泰教育对口帮扶“连心桥”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8-06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计划

泰州市50多名经验丰富、业绩突出的教育管理人员、教学名师来咸支教和教育培训,共计27期1960人;泰州15所中小学校与旬邑、永寿、长武、淳化的中小学,签订了教育结对共建协议……

全市233名校长、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赴泰州参加跟岗研修培训……一项项措施,一串串数字,体现着咸泰两市在教育扶贫上的真情协作与共赢发展。

立足全市教育发展大局,紧抓咸泰对口扶贫机遇,积极与泰州市教育部门合作,围绕师资培训培养、职业教育合作、教育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扎实推进教育对口帮扶交流工作,使扶贫协作不断推陈出新,广结硕果,让咸阳市教育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围绕目标任务构建对口帮扶大格局

咸泰教育对口帮扶交流,是助推咸阳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对此,咸阳市及时成立了咸泰教育扶贫协作领导小组,构建起了“一把手”统筹抓、分管领导牵头抓、责任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形成了“政府统领、教育牵头、部门协作、县市联动”的工作运行机制。2017年,与泰州市签订了《泰州市与咸阳市教育帮扶交流协议书》。

在此基础上,咸阳市将苏陕协作的相关要求梳理归纳,分年度制定工作计划,列出任务清单。建立咸泰对口帮扶交流联席会议制度,坚持市级层面至少每半年1次,县级层面至少每季度1次。咸泰两市多次召开对口帮扶交流工作专题会、座谈会、反馈整改会,及时研究工作推进中的新情况,合力破解困难和问题。

同时,咸阳市“北四县”的教育、扶贫、发改、住建等部门,主动围绕各自对口帮扶交流协议内容,对帮扶共建项目的审批、办理简化程序,开辟快捷通道,实现帮扶合作项目及时落地落实。

围绕质量建设推进交流互动落实落细

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经验和高超的教学能力,是提升教育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教育对口帮扶以来,泰州市选派50多名教育管理人员、教学名师来咸阳市传经送宝,累计举办讲座报告37场次,开展教师培训27期,28名支教名师人均200天以上,促进了咸阳市教育管理水平、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在岗位研修提升优秀教育人才的造血功能上,咸阳市与泰州市,共同制定跟岗研修培训方案,明确了跟岗研修人员要求和目标任务。去年,选派了20名中小学校长,赴泰州进行短期挂职锻炼。截至目前,全市已选派233名校长、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赴泰州参加跟岗研修培训,锻造了一批德才兼备、富有创新能力的新型管理人才和骨干教师。(下转A2版)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探访陕甘边第一支正规红军旧址

 本报记者柴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红26军革命传统”,位于马栏镇转角村红二十六军军部旧址管理所墙上的...

旬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真情架起咸泰教育对口帮扶“连心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