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张建林:舍小家顾大家的仁爱医生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8-08 06:32   https://www.yybnet.net/

侯小艳 刘亚妮

“要不是张大夫,我这把老骨头早都入土了……”旬邑县土桥镇魏家村87岁袁奶奶口中的张大夫,是泰兴市人民医院援旬专家张建林。2018年10月,泰兴市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张建林加入了援旬医疗队,他舍小家顾大家,与3名同事一起远赴陕西旬邑县医院开展医疗援助,克服各种困难,让医者的仁心仁术像马兰花一样在古豳大地尽情绽放。

在旬邑县医院骨科,张建林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旬邑县医院医疗、教学和技术帮扶工作中,成功开展了旬邑首例股骨粗隆间骨折闭合复位髓内钉固定术,首例椎间盘椎间孔镜技术,填补了旬邑医疗技术空白。同时,积极参与查房值班、疑难病例讨论、院内会诊、门诊坐诊等工作,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传授给旬邑县医院医务人员。截至目前,他在旬邑县医院已开展230余例手术,教学查房180余次,抢救危重患者、参与疑难病例讨论、院内会诊近50余例。针对股骨粗隆间骨折、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诊治、胫骨骨折髓内钉治疗等举办知识培训和专业指导10余次,受益医护人员上千人次。

援旬期间,张建林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与医院的同事相处融洽。他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为旬邑县医院骨科学科建设尽自己最大努力,他的工作得到患者高度赞扬和同行的认可。在医疗工作的同时,张建林还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到贫困村庄参与健康扶贫,向广大群众讲解有关骨科疾病预防相关知识,提高旬邑老百姓的健康意识,深受百姓好评。

这位整日在旬邑县医院骨科忙碌的对口支援专家,却无人知晓他的父亲正躺在南京鼓楼医院的病房里。只有在休息时,他才和家人联系,了解父亲的病情。面对旬邑患者,他强忍心中的惦念,脸上挂着依旧的从容和淡定,一丝不苟手术,倾心带教查房,面对患者的询问耐心解释。然而,只有休息的时候,他才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当节假日来临时,别人都是一家团聚,可他却坚守在工作岗位,寸步不能离;当自己感到有些不适时,也轻伤不下火线。

舍家心有愧,坚守志不悔。病魔无情,医者有爱。这一切的一切,只因他们心里始终装着病人,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上,始终把党的事业扛在肩上。正是因为有着和他一样舍小家顾大家的医生,才能让群众放心将健康和生命托付给他们。

张建林说:“在父亲病重之后,我们一家人也四处求医,尽责尽孝,我本应该守在父亲病床前,但是看到旬邑的患者那么需要我,援旬工作又这么重要,这种时候,我不能脱离岗位,相信我的父亲和家人都能够理解我!”他这朴实无华的话语,映照着千千万万医务人员不舍昼夜、救死扶伤的大爱情怀,映照着千千万万医务人员克艰战难、舍小家顾大家的崇高精神境界。(B)⑧

新闻推荐

政协工作活不活实不实关键在委员 省政协委员畅谈委员主体作用发挥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不断拓展政协协商民主、联系群...

旬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建林:舍小家顾大家的仁爱医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