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咸阳3位好青年合力勇救落水女孩

来源:华商报 2019-08-16 05:1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旬邑县县城附近一湖边有女孩落水,多亏3位青年男子合力相救,才挽回女孩生命。警方将此事上报,建议为他们申请见义勇为奖。

落水女孩对他说“叔叔别放手”

8月7日下午,闲来无事的赵军军像往常一样,来到旬邑县县城附近的翠屏湖畔钓鱼,因为天正热得厉害,所以湖边并没有几个人。

“快来人呀,有人落水了!”突然听到呼喊声的赵军军循声看到,湖对面岸边有个人边喊边指着水里。顺着那个人手指的方向,赵军军看到湖里有个女孩正在挣扎,快沉下去了。他顾不着多想,急忙跑过去。因为不会游泳,赵军军把手中的鱼竿也拿了过去。

落水的湖堤有个看景的高台,赵军军顺着高台下去,费了好大劲儿,抓着围栏的铁链下到离水面最近的地方。他把鱼竿伸给女孩抓住,好让女孩能借力将头伸出水面,他也能顺势将女孩拉过来。

“叔叔,你别放手。”慌乱中落水女孩对赵军军说。“叔叔不会放手,你放心。”赵军军一边安慰鼓励女孩,一边大声呼救。

渔具店老板脱掉上衣扎进水里

过了一会儿,呼救声引来了两名男孩,“叔叔,我们不会游泳,怎么救你们啊?”男孩说道。“快去叫别人,顺便找绳子来。”赵军军对两名男孩喊道。

几分钟后,湖畔马路对面渔具店的老板马亚飞跑到湖边,他店里的朋友何永永也带上绳子和救生衣往湖边赶。

熟悉水性的马亚飞赶到湖边后,一把扯掉上衣扎进水里,游到落水女孩身边。这时,女孩已经有些体力不支,马亚飞只好潜下水面,奋力托起女孩的身体。

这时,何永永带着绳子和救生衣赶来,马亚飞迅速将绳子绑在女孩腰部。经赵军军、马亚飞、何永永3人合力救援,终于将女孩救上岸。

随后,120和110赶到现场,他们在确保女孩没有生命危险后离开。

警方建议为他们申请见义勇为奖

“我当时正在店里和朋友何永永聊天,进来两个男孩,问店里有没有绳子,我就问了一句,才知道有人落水。”昨日,马亚飞说,他急忙拦住两位男孩,让他们不要轻易下水救人,自己和他们赶过去看看情况,走时嘱咐何永永赶紧带上绳子和救生衣过来。

“谁遇到这事,都会去救人的,只不过我不会水,只能用鱼竿。”说起救人的事,赵军军有些不好意思。他说,他拉着铁链到湖堤下时,女孩已经处于晕迷状态了,他一边喊着,一边用鱼竿试着接触女孩,过了几分钟,才将其弄醒。

据当时出警的旬邑县城关派出所民警赵小荣说,他们赶到时,女孩已经被救上来了,在岸边恢复体力,意识比较清醒。看到女孩离湖边比较近,担心女孩再发生危险,民警扶着女孩来到离湖边较远的地方休息。

随后,警方联系到女孩的家人。过了不久,女孩的爸爸和姑姑赶到现场,听说有人救了女孩,女孩的爸爸不停感谢几位好心人。

据女孩家人介绍,落水女孩今年15岁,中考结束后与家人发生矛盾,才赌气干了傻事。

据悉,警方已经将此事上报,并建议为赵军军、马亚飞、何永永3人申请见义勇为奖。华商报记者 狄祎婷

新闻推荐

领到补偿款 村民笑开颜

本报记者郭朝霞通讯员马军“感谢法院,帮我们讨回了公道。”7月25日,在咸阳市旬邑县法院执行款发放现场,13名村民领到了52万...

旬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旬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3位好青年合力勇救落水女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