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琅琊洼村里的公益辅导班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9-05 1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祝遥

伴随着九月凉爽的风,学生们纷纷返回校园开始新的学期。近日,旬邑太村镇琅琊洼村的一个暑期辅导班,被当地群众津津乐道。

琅琊洼村地处旬邑太村镇,这里地理位置偏远,孩子们正常上学都需要步行40分钟左右,大部分家长会骑着摩托或自行车每天接送孩子,这里几乎没有孩子参加暑期辅导班,而家长因为忙碌也无暇照顾孩子。驻琅琊洼村第一书记吕芳艳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于是,便决定在村上开设暑期辅导班,让村里的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暑期辅导班决定把五年级和三年级的学生作为招生对象,共招收了39名来自本村和周边村子的学生。

琅琊洼暑期辅导班历时一个月,主要辅导内容以吕芳艳讲的三年级和五年级英语为主。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感受纯正的英语口语发音,第一周暑期辅导班邀请了来自格鲁吉亚的安娜老师为孩子们义务上了一节英语口语课。村子里第一次来了个老外,乡亲们三三两两前来围观打招呼,孩子们更是兴奋不已。此后,暑期辅导班还邀请了旬邑民俗画家王兴科和县文化馆的吴昊老师给孩子们提点民俗画的精髓。在学习期间,吕芳艳时常会跟孩子们分享她二十年的学习经历及所见所闻,告诉孩子们怎样学习,怎样把握人生的转折点,制定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的意义。

为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让来自不同年级的孩子们都学有所获。吕芳艳从开始就对学员进行了分组,接下来从考勤到课堂背书和平时表现都实行了积分制考核,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和上进心,通过这些方式,不仅课堂气氛活跃,还让整个辅导班都充满温馨。

如今,吕芳艳的暑期培训班已经结束了,但孩子们那朗朗的读书声似乎还飘荡在这里。(B)(12)

新闻推荐

给奶奶的一封信

亲爱的奶奶:我想您了!您好吗?这几年我时常在梦中见到您,虽然我已经记不清您的模样了,但时常从爷爷、爸爸、妈妈的话语...

旬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旬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琅琊洼村里的公益辅导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