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扛起“蓝色”责任担当 传递温暖税务力量 记旬邑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可育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19 07:09   https://www.yybnet.net/

夏可育(右一)宣传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

本报记者 李桦

“在公司遇到困难的时候,旬邑县税务局主动施以援手,捐赠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将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送到企业,使我们全面复工复产的信心更足了。”近日,提及旬邑县税务局,该县黑沟煤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田充满感激。

黑沟煤业有限公司是旬邑县重点税源企业,也是该县第一家复产复工的煤炭生产企业,防护口罩和消毒液成为必不可少的重要物资,也成为复工复产企业的“绊脚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受管控措施影响,企业遇到了煤炭产量和销量“双量低迷”的特殊情况。旬邑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可育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为黑沟煤业送去了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000只,医用酒精150瓶,84消毒液50公斤;针对复工复产,第一时间组织干部梳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深入企业“一对一”宣传,确保企业对各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履职尽责守初心 用个人“舍”换来税务“得”

前不久,旬东煤矿销售受阻,库存增加,收入下滑,导致其现金流严重不足,在保障员工基本工资后,已无力缴纳税款。该局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向企业宣传了近期针对疫情影响的各项税收政策,并建议企业申请延期缴纳税款,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和旬东煤矿一样收到“惊喜”的还有中达煤矿、春晖药业的负责人,当他们接到税务部门的电话,获悉可以享受延期缴纳税款后,喜上眉梢,真正解决了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是近期税务工作的“重头戏”。

夏可育身为“指挥官”,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以务实的品格、坚韧的毅力、创新的精神,用个人的“舍”换取了税务工作的“得”。

在税务系统工作21年的夏可育,自从穿上这身税务蓝,对税收事业的热爱从未减少半分,工作干练、雷厉风行。

从平时工作值班到分析减税降费效应,再到开展税务宣传、税务改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他事事亲历亲为、舍小家顾大家,默默担当、热情不减。

走进夏可育的办公室,厚厚的本子上记录了他从事税务改革工作的推进之路。在新机构挂牌前后,他经常以办公室为家,前后加班2个月的时间,组织形成各项资料32份共计6万字的报告信息,为改革推进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自税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正是因为他坚持“机构改革,服务为先”,以需求为导向,整合升级纳税服务厅窗口布局,逐步实现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缴费人“进一个厅,办所有税务事”。

旬邑县税务局成立4个风险分析小组,以全税种的风险分析,共识别风险户129户,弥补了原国地税税种间分隔管理、数据共享不及时造成的管理漏洞,提高了税收管理人员的风险意识,增强了税务人员的一盘棋、一家人的整体观念。

远程直播税收政策 让企业“轻装前行”

“税务部门真是太贴心了,开通网上税收优惠政策直播视频了,这服务真到位!”旬邑县个体商户王女士说道。

今年以来,旬邑县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为纳税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业务时尽量多走“网路”,选择电子办税(费)渠道,减少人员流动,与企业进行网络云服务培训;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提供预约服务,分时分批安排纳税人、缴费人错峰办理,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疫情期间,旬邑向武汉捐赠了1万箱马栏红苹果,我们主动上门服务,为14家爱心企业免去6万多元税款。”旬邑县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焦友民说。这只是该局在疫情期间主动上门服务的一个缩影。

针对税户网上难以解决的问题,在夏可育的组织协调和积极推动下,由“党员政策服务队”带头,对企业提供一系列精准辅导和指南,做到“特事特办、急事即办”,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作为旬邑县税务局“一把手”,他接到县委、政府疫情防控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旬邑到岗值班,不仅每天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落实税费优惠政策,配合社区协助开展重点人员排查,他忙得像“陀螺”,舍小家为大家。

“我们现在实现办税咨询8+x不间断服务,全面开展线上云培训,确保无论何时给纳税人提供高效准确的服务。”连续几天的连轴转,夏可育的眼里布满了血丝。

截至4月底,旬邑县通过线上线下服务企业860余户(次),完成复工企业宣传户数1457户(次),精准宣传企业户数543户。全县已有2100余户(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共计减免增值税15.3万元,获得了纳税人一致好评。(B)(11)

新闻推荐

警方快速破案 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王西荣记者冯旋)近日,旬邑县公安局底庙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蜂箱案,为失主连夜跨省追回了被盗价值5000元的六箱土蜂,维护...

旬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扛起“蓝色”责任担当 传递温暖税务力量 记旬邑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可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