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咸阳市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20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冯萌)近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今年以来,咸阳市按照中省水利部门安排,秉持“顾全大局,以我为主,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确保安全”的原则,统筹推进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及早安排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以超标准洪水防御、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为重点,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关于2020年河道水库防御洪水方案和山洪预案修编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等,从责任落实、措施制定、方案修编、水毁修复、汛情预报预警等方面对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做了全面安排。

组织编审各类预案方案。按照省水利厅和市政府市防指安排,及时启动了全市河道、水库、水电站和山洪灾害防御预案修编工作,组织各县市区核定工程基础资料,调查分析水文数据和淹没区社会经济情况,认真修编各类预案方案。目前,市上重新编制的渭河、泾河洪水防御方案已由市防指审查转报市政府,羊毛湾、亭口、老鸦咀、泔河等重点水库的控制运用计划和防洪方案已完成审查,由管理单位按程序报批;其他各类预案也正在按程序审批。

加大防御工程体系建设。积极争取中省专项资金,完成2019年度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共4处,累计新修堤防、护岸工程17.8公里;在长武、彬州、泾阳、礼泉等4个市县实施泾河治理项目8处,累计完成投资2亿元;在三原县、旬邑县和永寿县等受山洪灾害影响区域,实施山洪灾害防治工程3处,完成投资1500万元;在旬邑县和淳化县,新争取山洪沟治理项目2处,项目方案已通过省级审查,即将实施。陇海铁路桥改建工程基本完成,新桥去年12月15日通车,老桥正在拆除。(B)(11)

新闻推荐

网络查控显法威 案结事了促和谐

本报讯(记者吴红)“想不到法院这么快就帮我追到了这笔钢材款,谢谢你们!”近日,旬邑法院执行一庭在不断强化网络执行化后,被执行...

旬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