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旬邑开展“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行动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20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亚妮 杨兴)为提高公共卫生水平,有效防止病毒在餐桌上传播,近期,旬邑县积极开展“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行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在该县的已恢复营业的瑞丰饭庄,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就餐,每个餐位上,摆放着有明显区别的公筷公勺,此举得到了不少就餐顾客的肯定。大部分顾客在就餐时,会使用公筷先将菜品夹到自己的碗中,然后再使用自己的筷子吃。比起平时夹一筷子菜直接送入嘴中,多了一个步骤。一些顾客也坦言,有时候夹着夹着会混淆,但为了文明用餐,也会坚持使用并逐渐形成习惯。

在旬邑宾馆中餐厅的每个餐位上,都摆放着公筷公勺。“公勺和私勺的区别在于公勺是不锈钢的,私勺是白色瓷的,公筷是带金边的,私筷是白色边的,公勺公筷应用的好处就是干净卫生,预防疾病。”旬邑宾馆中餐部经理介绍说。

近日,旬邑县发出“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的倡议书,要求在全县所有餐饮单位张贴宣传海报、标语,对餐饮店推广普及使用公筷公勺,各餐饮单位要将公筷公勺和就餐者个人使用的筷、勺通过颜色、大小、标识加以区分。

“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我店预备公勺公筷分餐制,餐具定期消毒,专人管理,养成使用公勺公筷文明用餐习惯。”瑞丰饭庄经理张红梅如是说。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巡查队,每日在辖区内边巡查边宣传,对大型饭店、星级宾馆等餐饮行业开展“公筷公勺”行动督查指导。 (B)(10)

新闻推荐

陕西中医药大学科技扶贫团防治鼠患开“良方”

本报讯时下正值连翘树苗快速生长时期,让陕西中医药大学(以下简称陕中大)派驻旬邑县马栏镇长舌头村的驻村干部张峰头疼的是:连...

旬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旬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旬邑开展“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