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旬邑全力做好援企稳岗促就业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28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冯萌)今年以来,旬邑县紧扣职能职责、强化大局意识,多措并举做好稳就业和就业扶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多次召开全县稳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成立“县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农民工返岗复工帮扶计划》,出台《旬邑县2020年稳就业政策措施》,下发《关于做好产业就业摸排工作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后农民工返程务工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制作全县稳就业政策措施解读电视专题片,确保全县稳就业和农民工返岗复工帮扶工作有领导组织、有政策措施、有部门配合、有工作计划、有宣传引导的良好工作局面。

落实援企政策,助力复产复工。通过严格落实工伤保险认定、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减免缓社会保险费等援企稳岗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加强与省内外用工重点地区劳务对接,协同县交通、卫健等部门,科学合理调配运力,将“返岗专车”服务延伸到镇,动员农民工集中出行。疫情期间,共减征、免征社会保险费企业195家,减免企业养老保险费652.47万元、工伤保险费37.99万元、失业保险费16.86万元;开通“点对点”返岗专车31班,接回返岗复工人员610人,输送返岗复工人员60人。

开展招聘活动,促进转移就业。建立与企业信息互通联络机制,收集江苏及本地企业用工需求,向有外出务工意愿贫困劳动力定期发放岗位信息,实现信息实时互通、供求匹配,全力做好企业招工用工及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工作。针对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开展镇办专场招聘活动4场;疫情防控期间,依托旬邑县劳务招聘信息发布微信服务平台,举办线上招聘会20场次,提供岗位信息6790条,成功达成就业意向280人,实现转移就业195人,其中贫困劳动力45人,落实贫困劳动力一次求职补贴46人2.3万元、转移就业交通费补贴9人2295元。(B)⑧

新闻推荐

旬邑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本报讯(曹飞)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旬邑县委宣传部、旬邑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联合在旬邑县城中山街集中开展202...

旬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旬邑全力做好援企稳岗促就业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