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在这个光荣时刻 请铭记这些抗疫秦兵

来源:华商报 2020-09-09 04:33   https://www.yybnet.net/

抗疫精神·陕西担当

去无畏,秦兵援鄂;归无恙,战功赫赫。假如这个世界上真有天使,那一定就是你这般模样。

(上接A07版)

张建华

1970年4月出生

咸阳市旬邑县湫坡头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科长

多年来,张建华一直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多次被县卫健局评为“健康卫士”、全县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

2020年春节前,病假未满的张建华提前返回工作岗位,面对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主动担负起全镇所有单位消毒防控和7个村12个检查点的疫情防控宣传、全镇外来人口及存在风险的统计上报、单位车辆驾驶等工作,连续工作26天,因工作劳累,加之患有心脏病,2月3日,在去给该镇财政所消毒的途中,昏迷在自己驾驶的救护车上。经过一天多的全力抢救,于2月5日不幸去世,终年49岁。在市县人社部门的联合审核下,认定其为工伤死亡。

张建华去世后,他的先进事迹先后在《陕西日报》《华商报》《咸阳日报》及陕西电视台、咸阳电视台等16家媒体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赵英仁

1963年6月出生

中共党员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主任

作为国家卫健委疫情督导组专家、陕西省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组组长,铜川市救治专家组组长,赵英仁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不分昼夜参与疫情防控、以及患者救治工作。直到疫情控制,因病被院领导勒令住院接受手术治疗。术后再次投入到一线工作中。

作为国家卫健委疫情督导组专家2轮赴宁夏回族自治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根据情况指出应提前介入、加强救治可疑重危患者,最终宁夏在全国病死率最低。

赵英仁作为传染病的临床专家,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研究新进展、紧跟诊疗研究新发现,针对疾病诊断名称、疾病分型提出陕西省专家的建议,被国家卫健委诊疗方案所采纳。

赵英仁在全省进行了7次防控知识普及和科普教育宣传。在多家媒体进行10余次预防知识的推广宣传。

吴昌归

1962年1月出生

中共党员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胸科医院院长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胸科医院院长,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呼吸内科原主任、医院专家组成员;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委员;国家科技奖、中华医学科技奖和全军科技奖评审专家。

2月2日,陕西省卫健委通知医院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市第八医院(卓尔长江应急医院),吴昌归不顾自己患病的情况,主动请缨担任医疗队专家组组长。

从医疗队入驻武汉八院收治首批患者开始,他坚持每天上午对武汉八院六个病区进行一次全面查房,下午对重点患者进行系统排查。在武汉抗疫的51天里,他指导并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471人(其中危重患者135人)、康复驿站新冠康复人员586人。积极推广应用中西医结合和干细胞治疗,取得了良好的疗效。

任瑞

1982年4月出生

中共预备党员

榆林市第二医院

2005年参加工作,2007年4月至今扎根于榆林市第二医院妇产科护理一线。工作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多次在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奖,曾荣获“最满意护士”“最美护士”“三八红旗手”“最美逆行者”“抗疫英雄”等荣誉称号。

2020年初,新型冠状肺炎肆虐全国,任瑞主动请缨驰援,作为陕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于1月26日晚抵达武汉,经过培训后承担起武汉市第九医院重症科室的一线护理工作。在鄂工作期间,她毅然剪掉及腰长发,为了节约物资,她从不中途休息。厚重的防护服被汗水浸透,脸上布满压疮。打针、输液、吸痰、采集咽试子、翻身、扣背、喂饭、接屎、倒尿等护理工作,她都完成的尽善尽美,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

在繁重的救治工作之余,她还加强病人的心理护理。

有一位患者在经历首次抢救后,情绪几近崩溃,该患者总是故意刁难护理人员,还会提出一些苛刻的要求,对此情况,任瑞不厌其烦,悉心疏导,最终该患者重拾战胜疾病的信心,顺利出院。出院时主动要求拍照留念,并且与任瑞互加微信好友,之后每天都发微信互相鼓励打气。

李娜

1990年2月出生

中共预备党员

汉中市南郑区人民医院护士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娜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2020年1月24日除夕,李娜看到医院微信群里驰援武汉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2月6日,她抛下5岁的儿子,剃掉双鬓和后脑勺浓密的乌发,正式进驻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隔离病区开展工作。

由于当时人手紧缺、防疫物资匮乏,李娜每天穿着沉重的防护服和尿不湿,不吃不喝连续工作超过8小时,每个班负责9个重危患者的救护。同时还承担了喂药、打水、端饭、倒垃圾等护工工作,几乎没有一刻空闲。在支援的65天时间里,她满勤工作,从未请休一天假。

驰援武汉期间,她主动承担起陕西援鄂医疗二队危重症患者压疮会诊工作。由于工作表现突出,被陕西二队多次表扬。为了“抢”到更多任务,她在抗疫前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3月8日被批准火线入党,成为预备党员。

她作为陕西二队的一员,参与护理新冠患者280名,收治重症及危重症患者113名,治愈出院、症状转轻转出104名,团队完成了双“零”的成绩。也创造了陕西省队多项第一、在武汉时间最长、进舱时间最长、救治重症及危重症患者最多的战绩。

白晓苗

1993年1月出生

中共党员

渭南市澄城县医院护士

2020年2月15日,白晓苗代表澄城县作为陕西省第三批医疗救援队百人大军的一员,奔赴武汉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作为首批入仓医护人员,白晓苗每天都需要全副武装进入武汉光谷方舱医院,每天连续上班六个小时,护理50个病人。

因为是刚建院,有很多流程待完善,碰到一个又一个困难,但是她和团队从不畏惧,克服重重困难,一次次在实践中找寻更好的解决办法,让医院发挥强大力量,救治更多的患者。同时,她蒙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中,带上层层面罩和面屏,与病人直接接触。呼吸的气体会模糊防护面屏,忍受几个小时不能上厕所;汗水浸透全身要忍耐着,还要克服戴着厚厚的橡胶手套操作的不便,脱下手套时手上常常满是疹子。

工作结束后,脱下防护服也是一个痛苦的过程,脱一层喷一次消毒液,脱下橡胶手套后手上深重的勒痕,时间长了耳朵被勒出了伤痕,鼻梁被护目镜压出疮……她却克服种种困难,不叫苦更不叫累,每天都在用生命与病毒殊死搏斗,目的只有一个,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用自己精湛的技术让更多的患者痊愈出院!

张萌涛

1976年6月出生

中共党员

西安市胸科医院医务科科长

张萌涛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任西安市胸科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院内新冠肺炎会诊专家组副组长,与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一起,凝心聚力、英勇抗疫,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上践行初心和使命,尽职尽责做好救治工作,为西安市抗击新冠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疫情期间,为保证临床一线疫情工作顺利进行,作为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张萌涛同志上传下达,细致入微、全力解决医务人员后顾之忧。一天24小时不分昼夜,接不完的电话,回不完的微信,随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在院指挥部的正确领导下,她带领医务科人员对医院各项流程进行优化,明确了预检分诊、门诊接诊、患者出入院、患者转运、邀请会诊、标本采集及送检等相关流程,加强演练,不断细化和完善流程,确保诊疗工作有序开展。

张萌涛始终把重心放在工作中,疫情期间不能陪伴、照顾今年参加中考的女儿,她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疫情防控战线一名真正的“排头兵”。

任炜

1962年10月出生

中共党员

宝鸡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

成立医院疫情防控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和9个专项小组,在他的亲自指导推动下,医院对全院各部位分口分层培训285场次,将培训范围覆盖到每名工作人员和工作中每个环节。

在宝鸡全市率先落实预检分诊“三通道”,坚持“一测二问三登记四分流五处置”,独立设置发热门诊,增设儿科普通发热门诊,急诊科单独设置EICU,接诊患者3800余人次,日均接诊20人,上报疑似病例21例,筛查出确诊患者2例;及时启动隔离病区,1月23日完成第一梯队组建培训,1月28日收治第一例确诊病例,确保全市12例确诊病例在规范化隔离病区接受专业化诊疗救治。中西医治疗综合诊疗和心理辅助诊疗做法得到上级肯定,确诊治愈患者未发生“复阳”情况。

6月11日以来,集中组织对全院职工以及劳务派遣等全体在院从业人员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全院520名党员、135名中干、194名团员青年共1151名党员干部职工响应号召,自愿报名请缨上一线,210余名志愿者近6个月不间断参与预检分诊、值勤值守、协助扫码等工作。

孙鲁英

1971年7月出生

中共党员

铜川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孙鲁英顾不上返回北京与家人团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以大局为重,站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战役一线。作为院长,除了加班加点组织好医院的抗击疫情各项工作,她还为铜川市新冠肺炎的防控做出突出贡献。

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她作为铜川市防治新冠肺炎中医专家组组长,第一时间到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主持中医会诊。铜川市确诊的8例患者都是第一时间服用中药治疗,有些患者在等待核酸检测过程中已经开始服用中药干预。中医专家组根据病人的症状证候特点,实行一人一方,精准施治。专家组每两天会诊一次,随证调药。中药阻断了轻症向重症的发展,病人体力有了很大提升。

为迅速发挥中医“治未病”优势,孙鲁英在疫情早期研发了肺炎预防1号方,肺炎预防2号方。肺炎预防1号方已经用于超过5000例健康人群预防新冠肺炎和流感,服用人群包括铜川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发热门诊等一线工作人员,取得良好效果。

新闻推荐

旬邑宣告送达文物保护检察建议

本报讯(梁方舟)8月11日,咸阳市旬邑县人民检察院对在国有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向县文化和旅游局公开宣告送...

旬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这个光荣时刻 请铭记这些抗疫秦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