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旬邑科学施策实现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28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崔亦馨)去年,旬邑县始终将“稳就业”“保就业”放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之首,多措并举实现就业形势稳中向好。2020年,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82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6%,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669人,实现自主创业487人,带动就业1100人。

援企稳岗,县域企业稳定就业一批。通过严格落实社保费减免缓等援企稳岗政策,帮助企业纾困减压。全年累计减免县域企业各类社会保险费3784.51万元,返还失业保险补贴37.51万元,发放小微企业及专业合作社创业担保贷款505万元,各项援企稳岗政策的有效落实,确保全县就业岗位及经济基本盘总体稳定。

服务上门,招聘活动转移就业一批。通过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等活动,推动招聘下乡、服务到家、送岗入户,为重点群体提供多元化、深层次的就业服务。去年共举办镇办专场招聘8场、线上招聘21场次,成功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226人;“一对一”帮扶“双未”(未脱贫未就业)人员就业31人;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60个,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76人。发放失业金107人194.85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71人22.11万元;落实贫困劳动力一次性求职补贴275人13.75万元、转移就业交通费补贴69人2.37万元。

整合资源,技能培训促进就业一批。整合人社、教育、农业等部门培训资源,发挥技工院校资源优势,建立“培训—考证—就业”一体化服务模式,根据培训需求,开展挖掘机叉车驾驶、电焊、烹饪等县校合作培训,全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去年共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5287人,其中创业培训914人,就业培训2044人,以工代训2329人,各类培训总体就业率83.6%,使“培训+定向就业”成为脱贫增收的重要途径。

落实政策,扶持自主创业带动一批。通过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及信用乡村创建力度,破解创业人员担保难、融资难等问题,建成1个县级、8个镇级标准化创业中心的创业服务网络体系;创建信用乡村5个;举办地摊经济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班1期5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730万元,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33户11.7万元,扶持创业主体487户,带动就业1100余人。

载体引领,扶贫车间扩岗吸纳一批。成功创建就业扶贫基地9家、社区工厂8家。去年共发放一次性岗位补贴47人次4.7万元、场地租赁费、水电费8.71万元,发放奖补性职业介绍补贴130人次13万元。社区工厂(扶贫基地)带动就业374人,实现农民增收、农村稳定、经济发展的“三赢”目标。

合作共赢,旬泰劳务协作输出一批。与泰兴签订旬泰就业扶贫协作协议,建立旬泰扶贫协作工作机制,联合举办旬泰协作专场招聘会2场,赴泰兴举办旬泰协作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1期22人,与泰兴市人社局、陕西第一季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展贫困劳动力“订单式”就业技能培训1期40人,开通“点对点”专车2次,向江苏企业集中运送劳动者64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2人)。通过组织开展各类苏陕扶贫协作活动,向江苏地区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38人,苏陕协作就近就地转移就业41人。

兜底保障,开发扶贫公岗安置一批。结合乡村振兴计划,统筹资金,全面实施扶贫公岗就业兜底保障。去年开发各类扶贫公益性岗位1468个,续聘特设公岗225个,城镇公岗8个。通过公路安全劝导员、护林员、护河员、镇村保洁等各类扶贫公岗实现“一户一人”就业贫困劳动家庭2622户。

重点帮扶,易地搬迁扶持安居一批。建立易地搬迁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工作机制,针对易地搬迁居住点,结合易地搬迁贫困人员就业意愿、培训需求、创业愿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21人、创业培训2人;通过就业服务帮助转移就业365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人9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4人1.2万元,开发就业扶贫公益岗位兜底安置50人,社区工厂吸纳就业1人,养老保险应保尽保396人,真正做到了搬得出、稳得住。(B)⑦

新闻推荐

中行援建项目逾32万元收益金在旬邑发放

本报讯(刘亚妮)1月20日,中行援建项目收益金发放仪式在旬邑太村中医药健康产业园举行。2020年,中国银行援建旬邑县中医药健康...

旬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旬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旬邑科学施策实现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