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感谢信背后的为民情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5-07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赵常丽 通讯员 李洁

5月,万物生长。行走在咸阳美丽干线,一路鸟语花香风景如画,青山绿水也为铺路石点赞歌唱。

咸阳市公路局旬邑管理段城关道班,有一间便民服务室:干净卫生,床铺整洁,里面沙发、茶几、热水、手机充电器及医药箱、救援工具箱等一应俱全,这是咸阳公路人为过往司乘提供的“温馨驿站”。小屋的墙上挂着众多锦旗和感谢信,字里行间表达着社会各界对咸阳公路人的点赞。

咸阳市政府网站上的一封感谢信,将我们带到去年11月。司机在《政务互动》的留言中写道:“我是开铜川-长武的班车,今早上从铜川发车,沿342国道发往长武,因昨晚雨加雪,道路结冰,在铜川界5公里走了两个小时,路上车因路滑都不敢走,没想到进入咸阳界,到清水沟路段,一路下坡,是这一路最危险的路段,道班师傅们却早早沿路撒了盐,大部分冰都融化了,过往车辆感觉很安全,我和车上的乘客看到这一幕,感觉非常温暖和感动,这种默默无闻的实干精神,在当今社会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无以言表,深深感谢!”

在另一封感谢信中,女司机周婷永远忘不了,在自己遭遇车祸万分惊恐、不知所措的时候,是城关道班班长张永福帮助设置安全警示、拨打报警电话、联系修车厂家;还有骑摩托车上班的连安虎在车辆有故障时,王相怀、王永峰、杨宗民3名道工热心相助使其脱离困境;还有在上班途中不慎丢失贵重财物的郭良恒,忘不了从养路工任燕子手中接过钱包时的喜出望外……

一件件暖心事,一段段为民情。在咸阳境内800余公里的国省干线公路上,类似的感谢信在咸阳市公路局全系统不胜枚举。为司乘人员倒满一杯热茶、为外地司乘提供路况信息、送迷路老人回家、帮助侧滑车辆脱离困境、向故障抛锚车辆提供维修工具、保护肇事现场避免二次伤害并对伤者进行紧急救助、为附近村民修筑水毁生产路等等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屡见不鲜。

拓展便民服务是咸阳公路人主动作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对于公路人来讲,养好路、管好路是他们的本职,而拓展便民服务是他们将本职之外的大爱洒在身边每一寸路上,是他们的无私、担当与情怀。

2020年疫情缓解后复工复产,咸阳市公路局领导下沉一线调研拓展便民服务措施,向社会公开推出了文明便民、问询指路、事故救援、救急帮困、突发事件应急救助服务等五类十条便民服务措施,并细化内容、明确标准、夯实责任,针对性开展抢救培训、应急演练等活动。全局上下积极践行“心中有党,身上有责,眼睛向下,干在一线”的工作理念,迅速营造了“公路延伸到哪里、公路人走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奉献精神就播撒到哪里”的浓厚氛围。

咸阳市公路局已投资1653万元,建成停车区19处、便民服务室25个、服务岗6个,购置应急工具箱39个、医药箱96个,配备座椅、多功能充电器等设施130余套。应急医药箱内有纱布、棉球、酒精、创可贴等;救援工具箱内配备常用工具,一个手机充电器、一个车辆充电桩等;道班、服务区、检测站、收费站等向过往人员提供地图、针线包以及开水、休息、防滑链、牵引绳等,为便民服务提供了平台和物质保障。

2020年8月份起,每位行驶在国省干线公路的入境手机用户,都能收到一条来自咸阳市公路局的手机位置短信,提示公路停车区位置、24小时便民服务电话、即时路况以及道路受阻及绕行线路等信息。目前,已向社会发送各类手机端服务信息360余万条,广泛接受社会各界行驶国省干线公路的咨询、求助及建议等服务电话,为山东、河南、广州等外地司机在无助时及时提供帮助。

渭南一女乘客逢人就夸咸阳公路人。她通过一张小小的便民服务卡片拨打电话求助,最终找到装有贵重物品的小外套。这是一张印有“咸阳干线公路”标识的便民服务小卡片,上面注明了事故救援、就近医院、车辆维修站等电话。据不完全统计,至今,全局开展各类便民服务900余起。

咸阳市公路局与共和国同龄,历经岁月沧桑走进新时代。风雨同行,星火相传。这些年,咸阳市公路局围绕养管打造“人民满意公路”目标,1300余名公路人立足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大格局,发扬默默无闻的“铺路石”精神,在精心养管每一条国省干线公路的同时,又开展起拓展便民服务活动,他们既是方便人们随时出行的铺路石,又是披星戴月给四面八方乘客送春风的文明使者。(B)(12)

新闻推荐

旬邑县文化馆探索开发非遗文创产品

本报讯(张文记者韩焱)近年来,旬邑县文化馆以当地非遗文化元素为主,以生活实用品为载体,尝试开发出以剪纸、唢呐为特色的“库淑...

旬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旬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谢信背后的为民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