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龙头企业助推畜牧业转型升级

来源:咸阳日报 2017-10-14 12:41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咸阳市强化招商引资,积极引进了温氏集团、双汇集团和正大集团等一批现代化大型畜牧企业集团,这些企业建设起点高、投资规模大、标准要求严、带动能力强、发展后劲足,已在畜牧产业发展、发展方式转变、科技武装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精准产业扶贫等方面发挥出了越来越重要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助推咸阳畜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温氏集团2012年引入咸阳市后,累计投入近8亿余元,建设种猪场6个,年可生产猪苗60万头以上,按照“四统一保”方式(即:统一供应种苗、统一供应饲料、统一进行防疫、统一技术服务,实行保护价回收)推行“公司﹢基地﹢家庭牧场+贫困户”一体化产业发展模式,解决养殖户资金短缺、技术短板和产品难卖等问题,实现养殖户生猪养殖“零风险”,已在北部地区掀起了一股加盟“温氏模式”养猪的热潮,发展温氏模式家庭牧场344户,成为继当地苹果产业之后农民脱贫增收的又一强势产业。

正大集团拟投资100亿元在咸阳北部五县建设新型农牧产业化综合示范项目,采用“政府+正大集团+中国银行+扶贫项目公司(或农民合作社)”的四位一体产业扶贫创新模式,建设1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1亿只肉鸡全产业链、300万只蛋鸡全产业链等项目,有效聚合政府、银行、龙头企业和农民各自的政策、技术、资金和土地资源优势,将为咸阳现代畜牧业聚集发展和产业扶贫开发做出重要贡献。项目一期建设30万头生猪养殖试点项目已在永寿县启动,其他项目将陆续有序开展。

双汇集团拟在兴平市投资36亿元建设年屠宰能力168万头的生猪屠宰及肉类深加工项目,项目一期已投资近10亿元建成年屠宰能力168万头的生猪屠宰线,使全市生猪屠宰能力达到300万头,进一步完善咸阳生猪产业链,促进生猪产品转换增值,为咸阳生猪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后盾。

新闻推荐

省青少年举重锦标赛:宝鸡女队团体总分第二

本报讯近日,历时4天的2017年“高新杯”陕西省青少年举重锦标赛暨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资格赛在咸阳市永寿县体育馆落幕。代表宝鸡市参赛的运动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最终女子组获得6银2铜,男子组获得3银2...

永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头企业助推畜牧业转型升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