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永寿五种路径助推生态扶贫

来源:咸阳日报 2017-12-30 15:2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永寿县围绕脱贫攻坚大局,依托生态环境建设,探索“生态保护+***”模式,五种路径增加贫困群众致富门路。

一是退耕还林+***。在政策具体执行过程中,加大向贫困村、户的倾斜力度,全县退耕还林涉及218户贫困户,兑付资金48.8余万元。

二是公益补偿+***。加大贫困人口公益林补偿资金兑付工作,对全县118户享受国家级公益林及省级公益林补偿的贫困群众进行资料审核和现地核查,发放公益林补助资金11.6万元。

三是生态护林+***。认真落实生态护林员政策,加大贫困人口中选聘生态护林员比例,全县聘请护林员214名,贫困群众占有比例100%,兑付资金137万元;设置公益性护林岗位40个,从贫困户中进行选聘,已全部上岗。

四是林下经济+***。大力推广“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因地制宜支持贫困户发展林下经济,种植花椒、苗木等2000余亩,发放资金80多万元。

五是绿化造林+***。依托三北、天保、退耕还林等重点工程,优先安排贫困人口参与项目建设,通过务工增收。

审核:春艳

新闻推荐

农高会永寿签约4个产业扶贫项目金额7.88亿元

从第24届中国杨凌农高会上获悉,永寿县共签约4个重大产业扶贫项目,投资金额达7.88亿元。分别是:陕西正大食品有限公司投资4.2亿元的***暨新型农牧产业化综合示范项目一期生猪养殖试点项目;永寿联...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五种路径助推生态扶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