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永寿强化措施力推八项规定执行常态化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1-09 12:01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永寿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弛而不息纠正“四风”,有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强化舆论引导,构建“宣传教育”新常态。该县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机关干部能力提升大讲堂”作用,组织开展《条例》《准则》和《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专题学习研讨10余次,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夯实了思想基础;组织在网站、电视、微博、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上,广泛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融入日常生活,要求全县各级会议必须做到会场布置简朴、报告缩减篇幅、发言简明扼要,凸显“俭、减、简”新风。

强化明察暗访,构建“监督检查”新常态。《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发布以来,该县紧紧扭住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下发通知,严明纪律,并通过明查暗访、交叉检查、突击抽查等方式,深入各单位、饭店、商场等,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廉洁自律规定等情况,先后组织开展明察暗访3次,抽查27个单位,暗访酒店、歌厅等场所10余个,联合县交警队排查车辆200余辆(次);组织开展公务接待和镇办“廉政灶”突击检查2次,涉及单位23个,有效刹止了党员干部大吃大喝、酒驾、违规出入娱乐场所等歪风邪气。

强化监督管理,构建“干部监督”新常态。强化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创新谈话方式,扩大谈话内容,在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中,坚持融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2017年以来,组织任前廉政谈话152人次;坚持抓早抓小,早提醒、早预防,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约谈34人次。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不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去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1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0人,通报典型案例8起。

审核:韩隽华

新闻推荐

永寿“四举措”促进三产融合经济提质增效

今年,永寿县把稳步调整农业内部结构、保持工业发展势头、迅速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作为工作总基调,制定计划,落实措施,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一是加快现代特色农业发展。积极推动种养业标准化、规模化...

永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强化措施力推八项规定执行常态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