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咸阳公路管理局扎实开展集中宣传、应急演练等活动 实现安全生产月“内容实、形式活、效果好”目标

来源:阳光报 2018-06-20 07:39   https://www.yybnet.net/

郭忠凯 记者 韩永国

6月以来,咸阳公路管理局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结合行业实际,扎实开展集中宣传、安全大检查、应急演练、劳动竞赛等活动,实现安全生产月“内容实、形式活、效果好”目标。

咸阳公路管理局印发专题活动通知,开展安全大检查,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公路养护、建设工地、隧道、桥梁等重点监控点,发现安全隐患,限期整改。认真组织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和安全事故案例,普及安全知识。永寿、旬邑公路段提前介入,在村镇过境路段悬挂宣传横幅,主动进村镇入社区,利用村室广播,宣传《陕西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制止在公路碾麦、晾晒违法行为。

15日,兴平、乾县、永寿、泾阳公路段、烟霞收费站等单位在当地广场、街道、村镇和收费站亭外,设置展台、悬挂横幅、散发安全宣传单,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咸阳公路管理局加大设施管养,提前应对夏讯。系统各养护单位主动维修反光镜、道口桩、示警桩等设施,疏通涵洞、高路肩、泄水孔边沟、修剪遮挡行车视线的树木。在缺口、危险路段设立醒目标志,重点加强易坍塌路段跟踪监测,向社会公布抢修电话。完善防汛抢险保障预案,加强24小时值班,畅通信息传递渠道,检修保养车辆和装载机等抢险机械,落实防汛物资。开展专项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8日和14日,咸阳公路管理局组织彬县、太峪养护中心、彬县检测站和永寿公路段,联合当地交警、消防、医疗部门,分别在国道312太峪、永坪隧道开展应急抢险保畅演练。

15日,秦渭公路段在省道208开展水毁抢险应急演练,三原段开展了段部消防应急演练。加大突发事件处置。北部山区的长武、彬县公路段等加强值班与路面巡查,应对多变气候,积极联合交警、电力部门通报险情,主动组织人员、机械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多次处置了夏季大风雨导致公路沿线树枝倒伏,压覆电线阻断交通事故,有力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

新闻推荐

永寿实施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郎敏娟)今年以来,永寿县按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要求,落实全域打造、生态引领,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推进旅游扶贫,使旅游...

永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公路管理局扎实开展集中宣传、应急演练等活动 实现安全生产月“内容实、形式活、效果好”目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