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感动咸阳最美医师故事征集中

来源:华商报 2018-08-17 02:11   https://www.yybnet.net/

征集方式:1、热线电话:33326000、33345030、33343051

2、微博:@今日咸阳 微信微信公众号:“jrxy521”

3、邮箱:187321067@qq.com

征集“感动咸阳 最美医师”故事系列专访

华商咸阳区域全媒体征集“感动咸阳最美医师”故事以来,受到咸阳市民的热烈关注,不少市民以及医院纷纷打电话咨询活动相关事宜,推荐最美医师。华商报记者走进医院,了解医师的故事。

他是拥有31年心血管病中西医结合防治经验的医生,帮助过无数的心血管病患者,对中医胸痹、心悸、眩晕等病证的诊治具有独特的见解。

他秉承着对每一个病人负责的宗旨,看门诊时不论病人有多少,都要认真询问、耐心检查,详细告知病情,叮嘱注意事项。对住院患者能仔细观察病情,分析病因,及时调整诊疗方案。

他就是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一科主任医师——赵明君。

>>“学无中西,唯效是从”

8月16日上午9时,华商报记者来到附属医院心血管一科病房找到赵明君,他正与值班医生查看病房病例,随后记者跟随其来到主任办公室,看到不少病人和家属已经在门口等候。赵明君亲切地接待病人,嘱咐患者检查、用药。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赵明君毕业于陕西中医学院(现陕西中医药大学)。当时因成绩优秀留校至今。对于当时为什么学医,他回忆道:“当时母亲身体不好,就想着当个医生好照顾家里人,就报考了医学专业。学医的人都知道,学医很辛苦,但随着兴趣产生,会自觉地融入其中。”

这么多年,赵明君在不断学习医学知识,提升诊疗水平。不少人以为中医就是三个指头号脉,他说其实现在都是中西医结合,用中医的思维来看病,必须要有足够的现代医学知识,要知道现代医学发展到哪一步,哪些病用中医来治疗调理是优势,哪些病用西医来治疗更有效,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往往会取得更好的疗效。上学的时候,他就在笔记本上写下了“学无中西,唯效是从”的名言。

>>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是医生最有成就感的时刻

作为医生最大的“回报”,就是看到患者病愈之后的快乐!医生是展示真善美的职业,是守护人民健康和生命的卫士。赵明君说,心血管病病情变化比较快,随时都有危急重症,要求我们要随时有应急反应。如果病人有病情变化,就像吹响了冲锋号,你无论在做什么都会在第一时间冲过去。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是一个医生最有成就感的时刻。

曾经有一位从永寿县来的50多岁的病人,产生一阵阵的晕厥,属于恶性心律失常。如果不及时抢救的话随时会有生命危险,科室集合多名医生和护士,进行胸外按压,反复用电复律,坚持数个小时不停歇,当时医生和护士早已经汗流浃背了。只要有一线希望就永不放弃,不停坚持,最终挽救了病人的生命。赵明君说,“每当病人来复诊的时候,我们都感觉到非常欣慰。用一句话来说,我们就是生死之交。”

不少患者在看完病后经常通过电话咨询赵明君,在采访中,赵明君就接到不少患者的咨询电话,就自己的病情与他交流。赵明君总是细心地听完后,为他们详细解答。

>>与患者共抗病魔

对于中国首届“中国医师节”的到来,赵明君说,从国家层面来说是对“尊医重卫”的一种体现。近年来,有一部分人对医生产生一些误解。从防治疾病的角度来说医患本是一家人,彼此要互相信任,同心协力才能对抗疾病。

8月15日,医院组织心血管科、脑病科、针灸推拿科等科室前往铜川开展送医赠药帮扶义诊活动,为病患提供医疗服务,随后进行了“尊医重卫,共享健康”医师签名活动。共同前往药王山进行庄严的宣誓仪式,以实际行动践行“大医精诚”精神,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

赵明君曾获陕西省卫生系统“215人才”,咸阳市第四届“十佳”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三五”人才、跨世纪学术带头人等称号。现在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陕西省心血管内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分中心负责人。兼任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心血管分会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心病分会委员、内科分会委员,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陕西省中医药学会心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医学会心血管内科分会委员,陕西省预防医学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等职。

>>征集方式

1.热线电话:33326000、33345030、33343051

2.微博微信

微博:@今日咸阳(推荐某医院某科室某医生参加“感动咸阳最美医师”活动,留下联系人姓名、电话)

微信:添加今日咸阳微信公众号“jrxy521”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留言(推荐某医院某科室某医生参加“感动咸阳最美医师”活动,留下联系人姓名、电话)

3.征集故事邮箱:187321067@qq.com华商报记者 郭斌

新闻推荐

延安市运动员在省十六届运动会上捷报频传 延安女子举重队获该项目团体第一名

本报讯(记者李晓东)8月9日至12日,省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举重比赛在咸阳市永寿县体育馆举行。最终,延安女子举重队获该项目团...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感动咸阳最美医师故事征集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