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新老大桥“交接” 助力城市发展 岷江一桥新桥明日半幅临时双向通车 孟成斌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0-18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建设中的岷江一桥新桥左幅。

岷江一桥新桥将于10月19日上午10时开始实行半幅临时双向通车。受今年雨季长不利于施工的影响,岷江一桥新桥半幅通车时间比原计划时间有所推迟。新桥建设事宜受市民关注,比如旧大桥是否拆除?货车、工程车可以上临时通行的新桥行驶吗?新桥的护栏和路灯状况如何?昨(17)日,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采访了东坡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

新桥半幅通车 三大问题回应市民

岷江一桥老桥必须拆除。老桥拆除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新桥建设需要,新桥与老桥在城区岸前5跨交叉重叠,必须拆除城区岸老桥5跨后才能完成新桥右幅建设;河道内的新桥11号墩的防撞墩与老桥桥墩重叠,所以老桥必须拆除后才能完成整个新桥工程建设。二是通航需要,老桥高度不能满足今后通航净空的要求,所以不能继续保留。老桥拆除计划分两步进行,第一步在新桥左幅实行双向临时通车后,用机械拆除方式立即拆除老桥城区岸前5跨,第二步在明年汛期来临之前,计划采用机械拆除加爆破方式拆除老桥剩余孔跨。

货车和工程机械车辆等上桥行驶有所禁止。新桥左幅临时双向通车,虽然设计上满足重车通行条件,但是由于行车道比较窄,重车通行极易造成交通拥堵,且新桥右幅还在继续施工,出于安全和方便市民出行综合考虑,禁止三轴及以上载货汽车、一切超限运输车辆、工程机械车(本项目施工车辆及商砼特种车辆除外)通行。

为什么新桥左幅未铺人行道地砖?新桥的栏杆、路灯看上去比较简单?栏杆和路灯都是临时性使用。据介绍,岷江一桥新桥是市区共建的重点工程项目,目前大家看到的栏杆、路灯都是为了满足市民安全通行而使用的临时栏杆和路灯。人行道暂未安装人行道砖,也是出于下一步实施新桥外观整体装饰工程的需要,目前新桥外观装饰工程已委托专业机构紧锣密鼓进行,待老桥拆除后适时实施,避免因拆桥爆破等原因对新桥外观装饰工程造成影响。

东坡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温馨提示:岷江一桥新桥左幅临时通车后,老桥将禁止车辆、行人上桥通行。由于岷江一桥新桥相关设施尚不完善,右幅正在施工,请行人在专用人行道上通行,请过往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全线限速40公里/小时,严格按交通引导和安全设施指示有序通行,注意不能在桥上停车。

旧桥曾经辉煌 32年承载东坡记忆

岷江一桥横跨岷江,见证了眉山太多的历史故事和记忆。它连接眉山老城区和东坡区崇礼、永寿等14个乡镇的交通,方便岷江两岸老百姓的出行。

1984年6月23日,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岷江大桥破土动工,眉山百姓期盼已久的头等喜事终于实现。在当时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岷江大桥历经两年工期,于1986年9月26日顺利建成通车,成为全省民办公助、多方集资建成的第一座大型桥梁,连通了仁寿、内江、自贡的省道国道线和岷江东岸的14个乡镇公路网。

岷江大桥的建成,当时的整个眉山县沸腾了。通车踩桥那天,10多万群众加入到各种彩车和游行的队伍里,唱歌跳舞热闹非凡。

如今,距岷江大桥(一桥)建成通车已经过去32年了,它一路见证和助力着眉山城市的飞速发展。随着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跨江东进、拥江发展”战略实施,眉山中国泡菜城完成了“一中心六基地”建设,遂资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每天通过岷江一桥出入眉山城区的人口达到12万人次,岷江大桥已经不能满足通行需求。

2016年10月14日,岷江一桥重建工程正式破土动工。岷江一桥新桥建于原桥上游,路线全长2381米,桥长1071米,桥宽34米,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估算总投资4亿元,主体工程预计今年底完工。岷江一桥重建之后,将解决大桥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形象,切实改善民生。

新闻推荐

北航1952级走出6位院士 他们是空天领域的国之脊梁

(本文原标题:《北航这一级本科生,走出了6位院士,他们是国之脊梁!》)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我们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佳节“重阳”也...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老大桥“交接” 助力城市发展 岷江一桥新桥明日半幅临时双向通车 孟成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