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数据脱水”后 炼出的是真流量吗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1-22 14:51   https://www.yybnet.net/

在影视娱乐行业,电影、电视剧、网剧以及明星相关数据的伪造、虚报等已成为业内潜规则,而数据作为影视作品效果以及明星商业价值判断的重要依据,会对业内的投资决策产生相当大的影响。

影视作品的数据造假,会误导受众品味,拉低影视作品质量;明星热度的数据造假,会破坏艺人的公平竞争环境。长此以往,不仅会致使社会效益的亏损,还会拉低中国影视娱乐行业的水准,导致文娱市场的衰颓。这一现状是影视娱乐行业以及有明星代言营销需求的企业等不愿看到的。

蔡徐坤被金数据盛典点名。图片来自@艾漫数据

根据中国文娱金数据的统计,由刷量形成的“无效声量”所占比例逐年上涨,2018年娱乐圈总无效声量再创新高,高达64%,而无效声量通常来自量产的无头像制式化的微博账号以及同一账号多次转发。金数据特别提到,新生代偶像蔡徐坤是公认的2018年最具流量的艺人,但他的热度也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火爆。

去年某微博大V便发布过一篇长文,揭秘蔡徐坤的某条转发过亿的视频微博存在刷量现象。据中国文娱金数据,蔡徐坤的全部声量中,仅有4%来自铁杆粉丝,而占比73%的无效声量是由11%的用户刷量产生。而作品和口碑也是构成商业价值的重要参考因素,蔡徐坤的影视作品在粉丝圈外认知度较低,且好评率仅有13.7%,因此其商业价值仅排名第20位。

目前,整个文娱行业都在为获得真实数据而努力,自去年爱奇艺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之后,微博也调整了转发、评论的数据显示方式,改为最多显示100万+。不久前,优酷也称“破除喧嚣,回归本心”,宣布关闭播放量显示,退出流量至上的竞争环境。

1月20日,以“淬·金数据,炼·真娱乐”为主题的2018-2019中国文娱金数据发布盛典,在中国电影导演中心成功举办。盛典邀请到冯绍峰、韩雪、张杰、陈思诚、李光洁、郎朗、谭晶、吴宣仪、王鹤棣等众多明星出席,旨在根据脱水后的真实数据对2018年在娱乐文化领域产生杰出贡献的艺人和团队进行表彰。此外,组委会也邀请到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及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终身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郭毅可出席活动。

冯绍峰(左)获得年度实力派人气男演员。

伴随着《广告法》的相继出台和日益完善,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北京艾漫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宗靓、总裁曹永寿,圈网互娱CEO张志鹏在活动现场共同宣布广告代言人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发布了广告代言人标准,以规范文娱产业的商业行为。

夏宗靓曾在文章中提到:“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在不断推动行业的规范化,面对技术升级的造假行为,通过第三方机构以技术手段对文化行业数据进行“脱水”显得尤为必要。”

据了解,艾漫数据是借助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人工智能算法及机器学习模型,使计算机可以深入分析和理解文本信息的内容,从用户行为模式、发布内容特征和社交关系网络三个方面对于水军行为实现精准识别以及对网络数据进行“脱水”。这些经过脱水的数据,将会最大程度如实呈现网民的好恶,还公众以真实。

活动现场,钢琴家郎朗用演奏来自肖邦的一首《夜曲》作为开场。

郎朗

颁奖环节,凭借《唐人街探案2》进军“30亿俱乐部”的编剧兼导演陈思诚、话题电视剧《娘道》的导演郭靖宇以及钢琴家郎朗,分别凭借极高的话题度和传播度获得年度影响力编剧、导演以及艺术家的荣誉。

演员冯绍峰与歌手张杰分别获得年度实力派人气男演员和年度人气歌手。在网络综艺《创造101》中有着出色表现的吴宣仪、成功踢馆《歌手》的音乐才女苏诗丁、《延禧攻略》中饰演明玉的新生代女演员姜梓新,在高口碑电影《红海行动》中贡献演技的王雨甜和蒋璐霞分别获得在综艺、网剧和电影等领域的年度影响力艺人。

张杰获得年度人气歌手。

吴宣仪(右)获得年度网络综艺综合影响力女艺人。

李光洁、倪大红凭借出色的演技以及业内极高的评价,分别获得年度优秀专业口碑演员以及年度演技口碑成就演员;因《声临其境》《我就是演员》等综艺大火的演员韩雪、收获大批迷妹的“国民校草”邢昭林,获得年度商业价值蹿升艺人的荣誉;新生代演员郭俊辰、宋祖儿则被评为年度商业价值潜力艺人。

新闻推荐

永寿农村“三变”改革工作成效显著

本报讯(刘进辉)2018年以来,永寿县把推进“三变”改革作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激活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数据脱水”后 炼出的是真流量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