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眉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坚守春运促“双创” 守护节日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2-20 07:19   https://www.yybnet.net/

保障通行。

春节期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辖区内国省干道公路以及主要景区周边道路交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严重道路拥堵,未接报一次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在坚守春运安全的同时,民警始终肩负“双创”责任,为群众营造文明出行环境。

节日安全平稳有序、出行文明的背后,是民警夜以继日的付出。

眉山东站点位:

便民服务 温暖群众

节前,预计眉山城区铁环路等地方的拥堵会不时出现,民警始终保持对堵点的高度重视,每个堵点都配备了足够的警力。“春节期间,堵点不时出现,我们随时倾力解决,取得了良好效果。”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巡逻三中队民警张晓明称。

与此同时,积极开展情满旅途行动,为上百名群众提供了便民服务。直属二大队巡逻三中队民警在春节期间多次帮助老弱群众出行,并且无数次为群众提供指路服务。

在此之外,文明出行也是重要工作内容。眉山东站作为眉山市面向外地来客的“门面”,在节日“双创”行动中,民警对路口周边的乱停乱放和车辆行人乱穿乱行等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延长交通高峰执勤时间,平峰时间段也在路口配备了充足的警力和劝导员,实现了路口的全天有效管理。眉山东站周边节日交通文明程度大大提升。

岷江一桥桥头点位:

坚守岗位 减轻拥堵

说起春节的岷江一桥桥头,群众的印象往往是“堵”字当头。今年,情况有所变化。“去年,我们在东坡大道设置护栏后,车辆会绕行几百米。同时,我们提前发布通告,并重点加强警力,岷江一桥拥堵的情况大大减轻。”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巡逻二中队民警夏雨田称。

“最堵的时候要从一桥桥头往北堵到马旺子,往西堵到大治桥,今年基本上没有大的拥堵,交警同志忙惨了。”家住崇礼,每天要在一桥上经过的刘先生说。

“以前是从崇礼、永寿过来的摩托车过桥,现在摩托车正在减少,从城区往农村走的汽车逐渐增多。今年春节,一桥半幅通行。下一阶段一桥全幅通行,一定能缓解群众出行难题。”夏雨田称。

东坡城市湿地公园点位:

文明出行 眉山更美

一桥的工作重点是“安全通畅”,眉山城市的“生态绿心”、亮丽的“城市会客厅”——东坡城市湿地公园,文明出行成为重要工作内容。

“今年外地朋友来耍,停车方便多了。看到湿地公园这边又干净又有序,都说我们眉山变漂亮了。”在湖滨路经营餐馆的唐先生说。

文明有序的背后是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巡逻二中队民警春节期间每日冒着寒风的坚守。民警们保持对违停等各种行为“露头就打”,最终换来了湿地公园周边的安全通畅。究竟有多少次误了饭点,民警们已经没办法数得清了。

东坡宋城景区点位:

科学预案 服务在前

“央视小春晚让三苏祠、眉山在全国长了脸。交警同志的服务,让慕名而来的游客更加爱上眉山。”一位来自成都的游客这样说。

在东坡宋城景区,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宋城中队民警坚守岗位,三苏祠外南来北往的客流、车流井然有序,大大便利了游客。

根据以往节假日经验,中队预计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自驾旅游车辆剧增、三苏祠周边停车场车位会出现不足的情况,坚持服务在前,处罚在后,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畅。

停车场、临时停车位都已经停满车辆后,民警仍然没有放弃引导,他们骑着车,为千里迢迢来游三苏祠,但没办法停车的游客四处寻找临时停车位,引导车辆到指定街道规范停放。同时,民警加强景区和景区周边巡逻管控,及时清理乱停乱放车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春节期间景区线路的道路畅通、秩序良好。  

新闻推荐

咸阳市扶贫办助力7.33万人稳定脱贫

本报讯(记者包鑫实习记者贾银娟)去年以来,咸阳市扶贫办精准聚焦永寿、长武、旬邑、淳化4个贫困县摘帽、459个贫困村退出、助...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坚守春运促“双创” 守护节日安全文明出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