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公路段春季多举措治理路域环境营造舒适出行条件

来源:阳光报 2019-04-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 通讯员 贾永军 文/图)春季以来,咸阳市永寿公路管理段以提升列养312国道公路路域环境面貌,巩固美丽干线公路建设成果,进一步向大众提供畅洁绿美安的通行环境为总目标。严格按照清沟亮台、清边亮界、清障亮牌等“三清三亮”公路养护标准和无乱堆乱放、无乱搭乱建、无乱倒垃圾、无乱设非路标牌、无摆摊设点等“八无”路政管理标准,全面掀起春季公路路域环境治理大干热潮。

由于天气连续干旱,加之列养312国道永寿段过境运煤、运砂车辆流量较大,涉路扬尘压力倍增。为此,该段按照辖区涉路扬尘实际,采用1辆集喷洒和清洗功能水车前边水洗沿线公路护栏、安保设施和标识标牌浮尘,随之1辆电喷式清扫机配合湿扫、吸尘,3辆电喷式清扫机分段喷水湿扫路面、吸尘抑尘,全天2次对34公里路段进行吸尘抑尘保洁作业,有力降低了涉路空间扬尘污染。

冬到春,雨水偏少,公路沿线绿植苗木旱情不断,“返青”缓慢,加之交通肇事损毁,缺株死苗时而发生。为此,该段不等不靠,迅速组织专人及时掌握34公里国道路段苗木旱情和缺株死苗状况,出动水车2台,对干旱路段苗木绿植每日进行2轮次浇灌。

针对人口较为密集,公路边沟杂物淤积普遍严重,为此该段专项安排养护人员13人、清运车2辆,以“零死角”清理边沟、涵洞、花池淤积物原则,全力开展过境村镇路段淤积物清理活动,使之过境村镇路域环境焕然一新,获得村镇路段群众高度好评。目前,已清运边沟淤积物500余立方米、清理涵洞及群众过户涵59道、清理城垛式花池白色垃圾1700余米。

随着区域经济建设发展的突飞猛进,公路两侧倚路加水洗车摆摊设点、随意设置非路标牌、车辆运输遮挡不严遗落抛撒行为屡屡发生,为此,该段路政执法人员联勤生产养护部门,出动综合执法人员9人、车辆3台,严格按照路政管理“八无”标准,依法综合整治辖区涉路违法行为,共计拆除列养312国道公路控制区非路标牌11块,取缔倚路违法加水洗车摊点7处,消除了行车安全隐患,净化了公路路域环境;路政执法人员加大路面巡查频次,加大运煤、运砂车辆管控力度,对遮挡不严有抛撒现象的车辆,当场进行纠正,并提醒司机运输途中多查看,防止篷布脱落造成抛撒和污染。

春季以来,该段在缺员、财务紧的重压下,不等不靠,本着公路与景观相融、公路与地域风貌相融、公路文化与地域文化相融的初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扎实开展春季公路路域环境治理,全力巩固提升美丽干线公路建设成果,大力降低了涉路扬尘污染,高效美化了路域环境,向大众提供畅洁、绿美、安舒出行条件。

新闻推荐

永寿深挖细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本报讯(翟武鹏)今年以来,永寿县紧紧围绕10类重点黑恶势力问题,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全方位、多领域深挖细查...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高效课堂之我见2019-04-03 08:30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公路段春季多举措治理路域环境营造舒适出行条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