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四举措确保护林防火工作扎实推进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5-08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樊筱)今年以来,永寿县采取四项举措,确保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最大限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该县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主要领导亲自安排,制订工作方案,把防火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户、落实到山头、落实到地块,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

加强巡护,严格火源控制。有关部门深入镇办、一线,加强林地巡查检查。各镇办抽调精干力量,采取站山头、把路口、守坟头等措施,加强对管辖区域的巡查力度,同时加强对智力障碍人员、老人和小孩等人群的守护,切实管控火源。

科学扑救,确保人员安全。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科学调度,科学扑救,努力将火灾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同时严禁组织老、弱、病、残、幼参加扑火,坚决防止盲目指挥、仓促上阵,引发人员伤亡事故。

加强值守,严格责任追究。各镇办、各有关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全面准确掌握本地区森林火险和火情动态,严格落实“有火必报”“报扑同步”的要求,及时、准确、规范报送火情和处置情况。对责任落实不到位,耽误扑火时机酿成重大损失的有关人员,从严从快依法依纪追究责任。(B)(10)

新闻推荐

永寿检察院专项斗争不松劲

本报讯(记者郭朝霞通讯员南梦静)4月10日,咸阳市永寿县检察院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永寿县检...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四举措确保护林防火工作扎实推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