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看到祖国越来越强大 心中倍感骄傲与自豪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5-12 05:1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杨春燕

“别人一听我的名字,就问我是不是1949年生的。”今年70岁的王解放阿姨和新中国同龄,她告诉记者,他们兄妹五个人的名字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起的,她叫解放,妹妹叫建设,三个弟弟分别叫劳动、团结、前进。有幸采访王阿姨,正是因为她的弟弟团结看到本报的征集活动后打来热线电话报名的。

5月11日下午,记者在兴庆宫公园见到了正在锻炼的王阿姨。王阿姨头发乌黑,皮肤光洁,穿着时髦的紫色运动衫,脚上穿着小皮鞋,一点都不像70岁的人。王阿姨告诉记者,她就住在兴庆宫公园北门附近,每天都会和朋友们来兴庆宫公园锻炼身体。

“60年代,家里特别穷,一碗豆浆三分钱都买不起。”回忆起小时候的情景,王阿姨印象特别深刻,小的时候国家经历了三年自然灾害,那会儿家里穷得连饭都吃不上,全家挤在一间茅草房,兄妹五个人只有两床被子,晚上睡觉拉来拉去,冬天连一件棉袄都穿不上。“那时候总是盼望着过年,过年能穿双新鞋,买一块红绸子绑在头上,别提多美了!”

王阿姨告诉记者,她18岁的时候到咸阳永寿县插队,艰苦的条件锻炼了她,也塑造了她乐观豁达的心态。插队期间,王阿姨被分配到咸阳职业中学上班,给学生教刺绣,直到2004年退休后返城回到西安。王阿姨乐呵呵地说,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有了大步提高,王阿姨和兄弟姐妹都住进了楼房,她的退休工资每年都在上涨。身为一名老党员,王阿姨现在又增加了一项重要学习活动,在学习强国APP上关注国家大事。“我现在已经学了2500多分了,在我们党支部排名靠前。”王阿姨说,看到祖国越来越强大,由衷地感到自豪、骄傲。

全城寻找叫“解放”的市民征集活动还在继续,如果您或者您身边有名叫“解放”的人,均可拨打《西安日报》热线电话18792603701或者关注“西安日报家在社区”“日报天天看”公众号,给我们留言。

新闻推荐

永寿为260名中学生发放靖江奖学金

本报讯(李建龙)4月25日,永寿县举行“靖江奖学金”发放活动,为26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中学生发放30多万元的靖江奖学金。这...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到祖国越来越强大 心中倍感骄傲与自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