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五轮驱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5-13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萍)今年以来,永寿紧扣“追赶超越、争先进位”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动稳增长、稳投资、稳预期,县域经济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切实强化重点项目谋划建设,协调相关部门谋划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项目38个,两批集中开工58个重点项目,今年全县共实施重点项目116个,年度计划投资45.31亿元。

有效投资不断扩大。继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在光伏、新能源、清洁取暖等项目建设方面吸引了大批企业咨询接洽,增强民间投资活力。在各项目建设部门的紧密配合支持下,全县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增长态势,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7亿元,增长20.5%。

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全面落实促进工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全力保持工业经济总体稳定,进一步拓展增长空间。支持重点骨干企业实现稳产稳销,工业项目运行平稳,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8.6亿元,增长6.8%,占年度计划的23.9%。

农业产业多元发展。坚持农业多样性、规模化发展,传统种养业、特色农业发展协调性增强,农业结构不断优化。双鹿塬农场即将建成开园,中药材种植渐成气候;以陕果、川兴、海越等为代表的果业项目稳步推进,春季已建成苹果高标准示范园1580亩;以正大15万头生猪为代表的规模养殖进度加快,农业发展条件和基础不断夯实。

旅游三产迸发活力。以建设“中国最美生态旅游县”为目标,切实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完善,积极培育旅游产业新业态。云集生态园景区配套设施建设相继完成,旅游观赏性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启动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全县商贸服务业表现活跃,电子商务、消费娱乐、旅游服务环境不断改善,一季度累计接待游客57.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62亿元。(B)(12)

新闻推荐

永寿举办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会

本报讯(王蕊)4月12日,永寿县卫计局联合县教育局在永寿县中医院举办了永寿县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会,特邀市中心...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五轮驱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