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多管齐下打造经济运行新高地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5-13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郎敏娟)今年,永寿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转方式调结构,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快项目建设提动能。把重点项目建设放在经济发展全局重要位置,进一步强化项目推动发展、支撑发展的保障作用。严格落实项目建设“五个一”工作机制,对116个重点项目落实包抓责任和主体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实行督查考核,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力争6月底前开工80%以上。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效益,着力洽谈引进一批发展前景广阔、技术含量较高的优势企业,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层次。

狠抓工业运行保稳定。坚持不懈落实好促进工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全力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服务支持,保证骨干企业实现稳定生产,规模企业继续做大做强,不断提高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实力。积极做好稳产服务,进一步加强与华浩轩、蜀羊防水、秦航机械、金润德等支柱、骨干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生产原材料进购、生产运行及销售各环节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政策宣传和提出工作建议,确保骨干企业满负荷生产。加快中国西北地区特色农产品物流与采购示范基地一期等在建项目运营投产,加大规上企业培育引导,力争6月底再新增3户规上企业。

坚持双向发力增后劲。切实转变思想,创新发展理念,实行向外推介和向内争取双向发力。进一步打好绿色生态旅游品牌,善于借助已有的优势特色提高营销理念,充分依托40万亩槐林自然风光,借助举办永寿槐花旅游节机遇,利用好永寿“天然氧吧”这一宣传优势,吸引更多游客来永旅游观光。积极参加丝博会等各类招商活动,大力向外推介项目,不断加大资金争取力度,通过争取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优化发展环境激活力。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职责职能作用,争创“零投诉”县域营商环境,增强对外吸引力。继续开展营商环境大走访活动,畅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反映问题、表达合理诉求的渠道,积极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企业解困,促进市场活力。发扬“马上就办”的作风,坚持依法按原则办事,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切实让企业群众满意,感受到业务办理的方便快捷。(B)⑦

新闻推荐

菠菜面抹不掉的乡村记忆

本报记者高依刘计划“这面擀得真好,咱今天要好好学学;平时爱吃菠菜面,看着都香;配料咋做,都需要什么,能给大家说说吗?……”5月1...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多管齐下打造经济运行新高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