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打击欺诈骗保 县市区在行动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5-14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萍)近期以来,咸阳市以打击欺诈骗保为重点,深入整治各种违规行为,各县区市积极行动,统筹推进,确保了医疗基金安全运行。

永寿县医保局、合疗办、医保中心组成检查组深入各定点医疗机构检查医保工作。检查要求,一定要切实担负起历史使命,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切入点,加强对全县所有定点医药机构的监督和检查,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对发现的问题,该处罚的处罚,该曝光的曝光,对发现的欺诈骗保行为实行“零容忍”,努力构建“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治理环境,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4月29日,长武县对县域内定点医药机构进行调研和走访,分别从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广泛宣传引导、严肃工作纪律等四个方面对县医疗保障局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彬州市医疗保障局集中开展了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检查,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医保办、合疗办20余名干部分三组,由医疗保障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进行专项检查,现场查看、调阅资料、系统筛查、随机问询等方式,对全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为期10天的专项检查,共检查定点医疗机构32家。

三原县医保中心多措并举,采取机构保障,防范基金风险;严格审批,保证基金安全;加大宣传,扩大政策知晓率等方法积极做好“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工作。

5月7日,渭城区医保局成立工作组,对辖区申请医疗救助的家庭进行入户核查,了解其家庭收入、子女就业、住房、生活来源、健康情况等问题,并对不符合救助的家庭给与政策解释,确保达到救助条件的群众都能享受到政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5月7日,礼泉县有关领导先后来到县医疗保障局及合疗经办中心,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指出要切实履行好医疗保障各项职能,增强医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加强监管,确保医疗基金安全,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5月8日,兴平市医疗保障局协同市卫健局、市人寿保险兴平分公司召开了兴平市医保扶贫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确保全市1326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合参保,认真贯彻落实“一降二提三免四保障”政策,达到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保障的“四个必须”;建立贫困户住院医疗费用“四重报销”保障政策,在政策基础上按照实际费用80%的报销比例由政府兜底进行保障填平补齐;人寿保险公司要及时足额兑现大病保险,落实好“四重保障”惠民政策措施。

5月9日,秦都区召开医疗保障工作暨“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专项治理推进会,会议要求,要坚持“严”字当头,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基金安全的工作职责,推进宣传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各级医疗机构、药店要严格遵守国家医保法律法规,主动规范诊疗服务行为;参保人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决抵制骗保行为,积极举报违法线索,共同维护国家给予的保障权益。(G)(2)

新闻推荐

永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浓厚成效显著

本报讯(赵松平记者冯旋)今年以来,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形势,永寿县公安局党委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加力,行动上再坚决,全力以...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击欺诈骗保 县市区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