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聚焦任务抓推进 扎实整改提质量 巩固成果促提升 咸阳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13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康丹)今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按照“聚焦任务抓推进、扎实整改提质量、巩固成果促提升”的思路,紧密围绕年度脱贫任务,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1.5亿元,整合涉农资金5.86亿元,采取多项举措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落实。

围绕任务抓推进。贫困县实现顺利摘帽。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各级各部门夯实责任、逐步解决,经县级自查自评、市级核查、省级第三方评估,永寿、长武等4个国定贫困县均达到退出标准。年度任务稳步推进。聚焦户脱贫、村退出“57”指标要求,逐村逐户研判,针对性落实帮扶措施。目前,全市拟脱贫户安全饮水、控辍保学、参合参保3项指标已达标,823户危改户房屋主体已竣工,年人均纯收入指标预计9月底可达标;拟退出村通村路、集体经济、电力入户、安全饮水、标准化卫生室5项指标已达标,贫困发生率和收入占比两项指标预计10月份可达标。增收基础不断夯实。按照“四有四连”工作法,新栽苹果4.7万亩,新增奶山羊6万只,发展蔬菜74.2万亩,新增龙头企业30家,形成现代农业园区34个。公益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7885人,转移就业2301人,建成扶贫基地、社区工厂共180家,吸纳贫困劳动力1822人。

围绕质量抓整改。强化整改认识。将问题整改作为年度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与年度减贫任务、成果巩固工作同部署、共推进,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完善整改机制。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建立联络员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建立整改数据库,采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管理;采取旬报制度和随机暗访督导机制,促进整改工作顺利开展。推进整改落实。按照“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改、反复问题彻查彻改”要求,逐条逐项对照问题,台账式管理落实整改。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会,提升项目库建设和资金管理使用水平;派出专项督导组,核查整改存在的重点问题。

围绕巩固抓提升。完善政策制度。按照持续攻坚与巩固成果共同推进的思路,制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意见》和《防返贫监测机制》;通过市级大数据平台,运用红、橙、黄三色预警监测有返贫风险的对象;制定产业就业、扶志扶智、村集体经济等配套文件,综合提升脱贫成效。强化摘帽巩固。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着力解决产业不强、利益联结不紧密、内生动力不足等根本性问题,持续推进摘帽县工作巩固提升。提升脱贫质量。按照“攻坚期内脱贫不脱政策”要求,对已脱贫的人口、退出的村子,着重解决个别群众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指标、个别村基础设施建设等仍需巩固提升的问题,实现了脱贫户产业全覆盖、出列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B)⑧

新闻推荐

永寿民警不惧危险救落水群众获赞

本报讯(赵松平记者冯旋)“感谢您的救命之恩,要不是您及时相救,后果不敢想象,您是我们家的大恩人。”虽然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三天...

永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歌唱七月的阳光2019-07-03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任务抓推进 扎实整改提质量 巩固成果促提升 咸阳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