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多举措让监督执纪与扫黑除恶同频共振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9-05 1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关小华)今年以来,永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同扶贫、民生等专项活动,同纪检监察监督执纪和干部纪律建设结合起来,稳步推进“破网打伞”工作。

分级分类管理,强化监督执纪。全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工作结合点,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紧盯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紧盯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商贸集市等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的行业和领域,紧盯两委、乡镇基层站所及其工作人员重点监督检查,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严惩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严把线索关口,强化监督管理。通过深挖涉黑腐败问题线索,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建立健全统一问题线索台账,严把台账“入口关”和“出口关”,实行动态管理。即时对外发布黑恶势力知识问答,公开举报方式,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举报。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整治内容,提高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的知晓率。

严把政策界限,依法依规办案。组织开展扫黑除恶知识专题学习,通过专项学习,明确区分违法与违纪、涉罪与非涉罪的界限,特别要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活动和一般处置区分开来,保证案件定性准确,依纪依规依法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建立协同办案,加大查处力度。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对包办的案件全程跟踪,亲自督导办理,对已办结的案件进行会诊,深挖其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确保除恶务尽。同时整合乡镇纪检力量协作办案,集中力量从快从速保质保量完成专项斗争案件的办理。对已办理的“一案三查”的案件进行复核,紧盯“一条主线、三条支线”,确保案件经得起考验。

铁纪管好干部,守纪守法履职。该县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抓起,加强“刀刃向内”自我监督,把管好干部作为抓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凡会必讲纪律,必讲办案安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守办案保密纪律,从严从实打造纪检监察“铁军”。(B)(12)

新闻推荐

永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本报讯(刘进辉)今年以来,永寿县不断完善环境保护机制,提升监管水平,强化环境综合治理,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农村改厕试点工作...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多举措让监督执纪与扫黑除恶同频共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