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浅谈青年教师如何快速成长永寿县监军中学 张蕾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9-05 17:06   https://www.yybnet.net/

青年教师在一个单位起着重要的作用,他们要承担很多的任务,还要不断的学习、反思、创新,因此青年教师一定要学会快速的成长,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我觉得青年教师要想快速的成长,要从以下几点做起:

1、同伴互助是促进青年教师的有效途径。

同伴互助是校本研修的主要方式之一,同伴互助是教师与同行之间的对话,是促进自身发展的有效途径。比如我们单位就采取“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师傅教师每周至少听徒弟教师一节课,课后进行指导并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徒弟师傅每周至少听师傅教师两节课,吸收师傅教师的优点。一学年下来效果明显,徒弟教师在教学,管理等方面有很大的提升,师傅教师也学到徒弟教师的一些新思想,新理念。

2、多听课,多评课,并应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中。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毕竟教学经验有限,对于有些课的处理、重难点把握不到位,这就需要我们经常去听其他老师的课。听课时要用心听,听如何导课,如何组织学生探究,听如何组织练习,如何进行练习后的评价等等,听完之后一定要集体评课,将集体的智慧发挥最大的功效,这样才能听有所获。不仅如此,结合自己班级的学情,整合自己的思想,融入到自身的教学实践中。

3、重视学习,积极思考,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青年教师要想快速成长,离不开不断的学习,我觉得学习有很多途径,学习其他老师的备课、教案、上课、反思;通过备课组集体备课来学习;不会的问题及时请教师傅或者经验丰富的教师,也可以上网查询。通过学习要不断的思考,思考怎样应用于自己的实际教学中,总之,多听、多问、多讨论、多总结、多观察,在学习其他教师经验的同时,自己也要认真学习与钻研,注重与自身特点相结合,学以致用,多探索,多积累,最终找到符合自身特色的教学思路与教学风格。

4、积极参加各类教研活动和培训。

通过参加各类培训,可以学习到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对于自身的提高比较快捷,避免少走弯路。这也是校本研修中的专家引领环节,教师们在与专家的互动中,在真实的课堂、真情的参与、真心的交流、真诚的研讨中,实现真正的提高。

总之,无论采取那种形式,青年教师都要快速的使自己成长起来,实现自身的价值。

新闻推荐

商洛市举办殷培璞先进事迹报告会

本报讯(余婷陈绍利)近日,市卫健委邀请殷培璞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市中心医院举办殷培璞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殷培璞,我国著名...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浅谈青年教师如何快速成长永寿县监军中学 张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