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外来沙尘将终结连日的好天气 西安市下发紧急通知:加强扬尘污染管控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0-29 03: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乐)最近一段时间,连日的蓝天白云让人陶醉,但是坏消息来了——外来沙尘将终结好天气,让西安空气质量形势发生巨变。10月28日,市铁腕治霾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区县和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加强各类扬尘污染的管控措施,积极应对沙尘污染。

连日来,西安倾尽全力在“冬防期”到来之前争取到更多的空气质量合格天数以及更低的污染平均浓度。但是,好事似乎总是“多磨”,就在这秋去冬来的紧要关头,沙尘又要来了,以前常常在春季肆虐的西北沙尘,近年来出现向冬季提前和向夏季延后的趋势。27日,源自蒙古国的强沙尘进入我国境内,首当其冲的内蒙古最北侧的巴彦淖尔市当日19时出现PM10污染爆表,其后包头和乌海也相继陷入沙尘污染爆表之中。

28日,沙尘的左边锋向东偏南方向已逼近到辽宁,内蒙古赤峰和河北承德已受到影响,北京和天津已出现PM10严重污染;沙尘的右边锋,正过境关中。从监测数据来看,沙尘污染自西北向东南划过陕西中北部,主要沙尘影响沿着铜川、渭南、商洛一线向东南推进,西安正好处在沙尘的右边缘上,28日开始,西安东北侧的阎良、高陵以及东侧的临潼区域已经受到沙尘影响,出现PM10超标污染,而在西安西北侧的上风向,咸阳的永寿、乾县、礼泉以及泾阳、三原区域已经出现沙尘导致的中度至重度污染。28日中午及午后开始,沙尘影响已经进入西安市区,导致PM10污染的大幅升高。

27日,西安以AQI指数79将本轮空气质量连续合格天数推进到了第49天,如果没有这轮沙尘的捣乱,极有希望继续增加合格天数,并对空气质量连续优良54天的历史最佳纪录发起冲击。

目前,面对沙尘威胁的大军压境,空气质量形势已经发生巨变。为此,市铁腕治霾办28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区县和相关部门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加强各类扬尘污染的管控措施,并积极采取抑尘降尘保洁措施,应对沙尘污染。

通知指出,全市需要紧急行动起来,1微克1微克地去抠去减去降低,工作重点是,将在严格控制施工扬尘和渣土清运扬尘污染的同时,强化开展全市范围的大洒水和清洗作业,洒水车、雾炮车、喷淋车、洗扫车全员上阵,各相关部门和各区县、开发区也将严格落实抑尘洗扫作业,网格员也将具体细化检查,努力削峰抑污,降低污染程度,缩短污染持续时间。

新闻推荐

用绿色书写奋斗乐章 记咸阳市先进工作者高建

每年3月,渭北高原乍暖还寒,咸阳市林科所副所长高建一班人早早就忙碌起来。一年一度的植树活动,如同惠民春风,吹到了交通不便...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送 曲 莲□怡 薇2019-10-14 05:07
猜你喜欢:
评论:(外来沙尘将终结连日的好天气 西安市下发紧急通知:加强扬尘污染管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