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巡回法庭进村解纠纷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11-13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红)近日,永寿县人民法院常宁法庭法官深入案发地巡回开庭,在常宁镇某村委会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案件。经过4个小时的审理和调解,当事人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案件得以圆满化解。

马某与李某相邻而居。今年7月的一天,马某被李某家的狗紧追继而摔倒后住院治疗。出院后,马某向李某索要医药费、护理费、生活补助费等共计1.36万元,双方就此产生纠纷。为此,马某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先后多次前往事发地了解情况,并开展调解工作。但原告认为被告家的狗虽然栓有狗绳,但未起到限制其行动的作用,坚持诉请。被告则认为原告的伤均是旧病,和被狗吓到之间没有因果关系,拒绝赔偿。考虑到该起案件在农村具有一定的普遍性,且群众对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类案件没有清晰的认识,法官决定就地开庭。

案件承办法官邀请人民陪审员参与庭审,部分群众和小学师生一起旁听了庭审。庭审结束后,合议庭成员在征得原被告双方的同意后进行调解。经过法官、人民陪审员和村干部的努力,原被告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新闻推荐

开展竞赛落实“双减”技术绿色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咸阳讯(通讯员罗一诺李超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朝辉)9月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和陕西省永寿县农业农村局...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巡回法庭进村解纠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