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农行永寿支行 为渠子村扶贫办实事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11-20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永寿支行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

本报讯(记者 黄河 文/图)11月17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农行永寿支行按照县上脱贫工作相关要求,为帮扶的永寿县渠子村办了很多实事,受到了村民的普遍赞誉。

渠子镇渠子村距离县城38公里,是一个比较偏远的贫困村。截至2018年底,已公示脱贫131户552人,剩余贫困户4户10人。永寿支行对症下药,逐户宣传产业政策,鼓励和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加当地企业招聘,外出务工;对有发展种养产业意愿的贫困户,通过多次走访、宣传、调查,确定了贷款予以支持;组织帮扶干部为渠子村贫困户送去大米、食用油、春联和慰问金;捐资2.3万元为贫困户张兴怕等5户修房屋、送被褥。

此外,该行邀请咸阳“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在渠子村举办“暖心衣橱”和“暖心玩具馆”自选捐赠活动,其中“暖心衣橱”共有139人参加,挑选衣物物品1045件。“暖心玩具馆”活动共有112名少年儿童参加,挑选各种玩具384件;积极与民政、残联、教育等部门联系,解决贫困户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联系水利局为村上修复水井的项目正在落实中;出资2万元帮助贫困户种植小杂粮,既解决了贫困户缺劳力问题,又增加了他们的收入来源。

据了解,永寿支行帮扶四年多来,累计出资5.4万元,为村里修缮大棚4座,采购花椒苗和杂粮等作物种植400余亩,建立爱心超市一所,发放扶贫贷款100余万元,改造贫困户危房5户。永寿支行通过典型引领、示范推动,使尚“诚”、重“孝”、倡“俭”、践“勤”、崇“和”的新民风深入人心,走出了一条精准扶困、产业扶贫、文化扶智的坚实帮扶之路。

新闻推荐

开展竞赛落实“双减”技术绿色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咸阳讯(通讯员罗一诺李超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朝辉)9月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和陕西省永寿县农业农村局...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行永寿支行 为渠子村扶贫办实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