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西安至银川高铁经过的 首条长隧道贯通 创银西高铁陕西段掘进最快纪录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01 05: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松)11月29日20时19分,银西高铁陕西段第二长隧新永寿梁隧道安全贯通,创造了银西高铁陕西段掘进最快纪录。据悉,这是银西高铁从西安出发至银川需经过的第一条长隧。

新永寿梁隧道全长10796.74米,位于咸阳市永寿县,最大开挖断面达161.64平方米,Ⅳ、Ⅴ级围岩占全隧总长的85.4%,为二级高风险隧道,也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隧道穿越沟谷深切的宽梁地形,沟深相对高差最高达200米,最大埋深350米,地形复杂,施工难度极大。

新永寿梁隧道施工方中铁十二局集团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施工过程中他们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通过调整线路走向,避开了“翠屏山自然保护区”,做到了“来时青山绿水,走时绿水青山”。为克服隧道掘进难题,他们积极创新,大力推进隧道成套工艺工装应用,践行以工装保工艺、工艺保质量理念,通过优化技术方案有效克服了施工难题。他们通过超前探孔、地质雷达、TSP等手段,探明掌子面前方围岩和裂隙水发育情况,安全顺利通过富水段,有效防止了突水突泥病害。另外,改进隧道拱脚加强支护措施,并结合临时仰拱支撑,有效控制住隧道偏压段造成的变形,并通过优化工序组织,建立科学、有效的奖惩办法,激励广大作业人员施工激情,掀起劳动竞赛的热潮,月施工进度达到140米,创造了银西高铁陕西段掘进最快纪录。

据悉,新永寿梁隧道系全线目前贯通的最长隧道,其安全快速贯通,打破了银西高铁陕西段的建设瓶颈,为后续施工及2020年底全线按期通车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浅谈青年教师如何快速成长永寿县监军中学张蕾

青年教师在一个单位起着重要的作用,他们要承担很多的任务,还要不断的学习、反思、创新,因此青年教师一定要学会快速的成长,担...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霜降日 雪凑趣2019-10-25 01:36
评论:(西安至银川高铁经过的 首条长隧道贯通 创银西高铁陕西段掘进最快纪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