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专偷变压器内铜芯和通信基站锂电池 两伙疯狂窃贼被捕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07 07:21   https://www.yybnet.net/

警方追回的被盗通信基站锂电池本报咸阳讯(记者陈奋翔)有两伙疯狂的窃贼,竟然专偷变压器内铜芯和通信基站锂电池,然后贱卖换钱花。近期,永寿县公安局相继破获两起盗窃“三电”设施案件。

据警方介绍,去年9月下旬,永寿县常宁、监军辖区相继发生两起变压器内铜芯被盗案件。接到报警后,该局立即组织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并展开调查。

由于变压器大多地处荒郊,周围居住群众较少,经过一番周折,办案民警对案发现场细致梳理时,提取到了一枚指纹,通过比对,发现彬州籍前科人员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19年10月1日,办案民警在彬州市新民镇街道将曹某抓获。经突审,曹某交代了其伙同樊某、魏某在永寿县盗窃变压器铜芯的犯罪事实。

随后,经过蹲守,办案民警分别在彬州市、西安市将樊某和魏某抓获。经审讯,三人交代了伙同他人多次在永寿县、彬州市盗窃变压器铜芯的犯罪事实。目前,已核实案件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

在去年12月9日,该局又接到铁塔公司代维处职工报案,称位于福银高速永寿段沿线的10余处通信基站备用电池相继被盗。经局刑警大队、渡马派出所民警对被盗的12个机房逐一勘查,确定被盗电池近300元,价值50余万元。

由于案发时间不确定,被盗机房之间相距较远,民警便分别以每一个机房为中心,不断地向周边辐射排查,几乎走遍了福银高速永寿段沿线的全部村落。同时,还对多个案发现场周边及永寿主要路口的视频监控进行调取分析。通过大量摸排、筛选,最终发现一辆陕J牌号的车辆在案发地多次出入,从时间上、地域上分析,结合案发现场情况,认为该车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办案民警逐一排查,确认该车为西安市临潼区人辛某所有,随即围绕辛某展开秘密调查,最终确定辛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2月20日晚,办案民警在西安市未央区将犯罪嫌疑人辛某抓获。经讯问,辛某交代了从去年10月份起,伙同辛俊某在永寿县、乾县、礼泉县、兴平市等地盗窃通信基站30余处,盗取备用电池500余块的犯罪事实。

根据犯罪嫌疑人辛某的交代,办案民警一方面对同案犯辛俊某实施抓捕;另一方面,迅速对销赃地点进行排查,对销赃人员进行抓捕。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刑事拘留2人,取保候审2人,破获通信基站电池被盗案30余起,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之中。

新闻推荐

一线传真 精准帮扶促发展

近日,永寿县供销社干部走访所帮扶的贫困户,了解贫困户当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子女上学、就业情况,认真听取他们所思所盼,帮助...

永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偷变压器内铜芯和通信基站锂电池 两伙疯狂窃贼被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