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紧扣“四个点”助推审批服务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11 0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桦)今年以来,永寿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抓住“四个着力点”,推动全县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党建为“要点”,持续发挥引领作用。今年,全局聚焦党建“要点”,深化党建引领工程。以争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目标,坚持完善“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请示报告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谈心谈话制度等五项制度,开展好“审批服务小讲堂”,争创学习型党组织;开展好“三亮三比两争当”活动,创服务型党组织;开展好“支部建在窗口上,让党员在岗位上发光”和“党建+、党员+”服务,争创服务型党组织。

以提升为“重点”,持续深化服务功能。积极推广“一网通办”平台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网办的便捷和速度;工程并联审批提升,政务大厅设置工程并联审批专区,协调发改、住建、国土及水、电、气等工程报装服务部门,全部进驻政务大厅工程并联审批区。推进基层便民服务站点标准化,对镇村级便民服务站点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及时向基层下放有关审批事项。

以特色为“圆点”,持续发挥品牌效应。以特色为“圆点”创建永寿政务服务新品牌。按照证照并办的思路,推出主题式审批服务套餐,提高办事效率,压缩办事材料,缩短办事流程,提升市场准入率。建立错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帮办代办服务等多种服务方式,建立强大的服务功能,由原来的固定搭配提升到点餐式的自由搭配。在审批各环节实行“容缺受理”的办法,压缩审批时限。全科室建立帮办代办队伍,实行线上线下帮办代办。

以满意为“终点”,持续落实改革举措。紧扣“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这条主线,围绕“强基础、抓提升、优服务、创品牌”这一目标,突出“审批服务的标准化和基层政务服务的规范化”两个方面,全力抓好“党建”+服务、“一网一门一窗一次”等四个一活动。同时建立永寿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提升审批能力,规范审批制度。(B)⑤

新闻推荐

瘟疫:诗人的千年之痛(上)

杜甫遭遇瘟疫之痛。张仲景《伤寒杂病论》。周瑜死于瘟疫。□马琳公元前13世纪的甲骨文中,就已经出现占卜瘟疫...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紧扣“四个点”助推审批服务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