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两新党组织吹响“红色集结号”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27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妍)近期,永寿县两新党组织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吹响复工复产“红色集结号”,着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两新组织复工复产平稳有序推进。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永寿县紧急召开会议,结合永寿实际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统筹抓好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的通知》,两新工委下发《关于做好帮助非公企业克服疫情影响稳定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党组织牵头动员,党员积极参与,针对不同企业类型制定复工复产帮扶措施。包抓企业的县级领导到包抓企业查看是否具备复工复产条件并提供科学防疫指导。企业负责人负责落实防疫期间工作要求。

实行区域负责联动,帮助解决突出问题。全县明确以主管党委和部门为主体,进非公企业、进社会组织,询问复工人数、复产情况,帮助解决防疫物资、帮助代办复产复工报批手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全县成立28名党员“红色队”走进企业,摸清情况,对企业因员工不足无法复工的情况及时给予指导帮助,指导企业严格落实政策。园区党工委班子分片包抓、干部联企进驻,帮助华浩轩对8名外省复工人员开展隔离观察,包联代办申报事项24件。常宁镇党委帮助小型加工业联合党支部申请并成功办理复工复产相关审批程序,帮助其招聘生产用工人员25名,联系相关审批部门为其开具证明,使其在原料采购、生产运输、销售等方面畅通无阻。成立党员督导组,定期重点查看企业防护物资储备情况,监督企业做好内部监管,加强疫情防控。店头镇党委走进镇域内多家企业,联系为企业购买防疫物资,解决企业复工的难题。制定每日防疫情况汇报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全县9个党建工作指导组、89个党建指导员主动对接联系县域的114家非公企业,协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与企业政府一道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党建指导员两人一组进驻企业,主动与企业出资人、党组织书记分析文件要求,与企业展开对话沟通,积极对接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及时反馈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协调联络各成员单位,收集信息、找准对策,通过社交平台和发放宣传手册的“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复产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信息传播与舆论引导。督促协调有关部门“因企施策”解决企业员工返岗、食宿生活、原材料供应、防控物资保障等问题,帮助企业安全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县域内多家企业正常复工,陕西华浩轩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已经开始平稳运行,企业日效益稳步提升。常宁镇西安三兄弟秦福源食品厂获批错时段复工生产,企业生产经营规范运行,生产率95%以上。陕西槐之乡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开发淘宝、微信、拼多多等线上交易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两条渠道打开市场,仅三月上旬就销售槐花蜜900多瓶。(B)(13)

新闻推荐

永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吴红)3月11日上午,永寿检察院召开了2020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会议学习了有关文件,并...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两新党组织吹响“红色集结号”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