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田阿亭 身残志坚靠双手创业致富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7-13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马沅聪

他上有年近古稀的老母亲,下有还在上学的孩子,自己也身有残疾,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然而,他却身残志不残,在村两委会和帮扶干部的支持下,不仅脱贫,而且成为了先进楷模。他就是永寿县渠子镇芦堡村的田阿亭。

“2018年在村两委会以及帮扶干部的支持下,我在村委会广场盖起了分分利超市,为了增加自己的收入,同时选择了种植小杂粮,一方面可以享受到国家产业补助政策,一方面可以让土地有效利用,也正因为这样,我的日子才真是越来越好。”田阿亭的努力和对生活充满信心的热情让很多村民佩服。他说,要想富,一定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只有通过自己的付出才能摆脱贫困。

田阿亭还经常鼓励其他贫困户要坚定脱贫信心,常说:“我一个残疾人都能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你们一定能成,肯定比我还干得好。”2018年年底,田阿亭收入已远远超过国家贫困线,同年他脱贫摘帽。分分利超市还被选定为芦堡村电子商务村级服务站点,每次电子商务培训,田阿亭都积极参加,学习电子商务的相关政策和技能,在完成基础电商技能培训的同时,他利用闲暇时间自己摸索相关知识,帮助村民充话费、收发快递、网上购物等代办事务,方便群众的生活需求,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身残志坚的田阿亭现在是芦堡村的网格员,也是残疾人专职委员,他并没有因为自己的身体残疾怨天尤人,而是自强自立,敢于面对现实。他告诉记者,常常忘了自己是一个残疾人,在他看来,不逃避现实,勇于承担责任,人人都可以成为主宰命运的强者。(B)⑧

新闻推荐

永寿县文旅局全力保障假日安全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本报讯(张晶晶)6月25日端午假期第一天,永寿县文化和旅游局检查旅游安全接待工作,协助做好旅游咨询和疏导。假日旅游各项工作...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阿亭 身残志坚靠双手创业致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