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负案逃跑26年 男子作案落网“同一天”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8-14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松平 记者 冯旋)26年前的7月9日,郭某某因农田基建测量土方问题,与测量人员发生纠纷,用木棍击打对方头部,致其当场倒地昏迷,后抢救无效身亡。那一天,郭某某开始他的逃亡生涯。

2020年7月9日,当永寿警方出现的那一刻,郭某某知道虽然潜逃了26年,这一天终会到来。近日,永寿警方经过不懈努力,成功侦破这起26年前的命案积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1994年7月,永寿县甘井镇南上宜村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因农田基建测量土方问题,与测量人员郭某发生纠纷,用木棍击打郭某头部,致其当场倒地昏迷,后郭某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身亡,郭某某逃匿。案发后,永寿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查、抓捕,但受多方条件制约,案件始终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对郭某某的抓捕一直未果。20多年来,专案组民警虽然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始终未放弃对郭某某的抓捕工作。

今年以来,永寿县公安局党委以“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为契机,抽调精兵强将,再次对历年命案积案进行核查梳理、查找线索,经过专案组民警多日的努力,一条有价值的线索浮出了水面,新疆伊宁籍人员杨晓东进入民警视野。

随后,专案组民警迅速赶赴新疆,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请当地警方协助对杨晓东的身份进行核查。在新疆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经过多日走访核查,最终确定杨晓东即为犯罪嫌疑人郭某某。经过蹲守,专案组民警在新疆伊宁市军垦花苑将化名为杨晓东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抓获。经审讯,郭某某对打伤郭某致其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案发后其逃至新疆伊宁市落脚,化名杨晓东,以打零工维持生计。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已被永寿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F)(2)

新闻推荐

易地移民搬迁搬出群众新生活

翠屏幸福院。本报记者马沅聪摄(B)(11)本报记者马沅聪刘计划实习记者郜雅昱“现在生活条件真好,出行、看病、买东西比以前方便...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负案逃跑26年 男子作案落网“同一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