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抓实专家工作站促进产才融合发展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11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樊小刚)2020年7月,永寿县第二批6个专家工作站挂牌运行。自2017年6月命名首批5个专家工作站以来,永寿县聚焦发挥专家工作站聚才育才、助企兴业作用,着力抓实创建、运行和管理,促进产才融合发展。

严格“四好”标准,“优中选优”抓创建。坚持“因需设站”原则,严格执行“经营状况好、聚才效果好、合作项目好、工作场所好”的“四好”创建标准,引导企事业单位优选专家人才和合作项目,根据需要开展设站引才工作。特别是把“合作项

目好”作为首要标准,要求设站单位柔性引进至少2名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应有合作协议),且有具体的合作项目(课题)和稳定的经费支持。今年挂牌命名的第二批6个专家工作站,柔性引进高校、科研院所专家27人,吸纳集聚县内优秀人才14人,正在实施或拟实施合作项目12个,有效避免了盲目设站、装点门面等问题。

落实“八有”要求,“脱虚向实”抓运行。以专家工作站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三室八有”要求,在专家工作站普遍设置了专家工作室、技能培训室和成果展示室,有条件的现代果业专家工作站和高分子新材料专家工作站还增设了实验室(检验室),指导专家工作站健全运行管理制度、建立驻家专家台账、制定工作规划等,确保做到人才聚集、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成效明显。永寿县特色农产品开发专家工作站依站设立高素质农民培训基地,积极盘活专家资源,通过承办市县培训班、选派技术骨干参加上级调训等,

培训经营主体带头人180人次,提供技术咨询3500人次,着力培养“土专家”“田秀才”和种养能手、致富带头人等乡土人才。

夯实“三方”责任,“精准高效”抓管理。建立“组织部门主导、行业部门主管、设站单位主建”协作管理机制,明确并落实“组织部门管审批、管考核,行业部门管指导、管服务,设站单位管建设、管使用”的责任,推动形成了专家工作站建设的强大合力。对专家工作站实行动态管理,管理期限为3年。批准设站当年,给予1万元经费支持,专门用于专家工作站的筹备建设。从第二年开始,由组织部门联合行业部门每年进行一次绩效考核,凡绩效考核合格以上的工作站,按照其当年实际经费投入的10%,且优秀等次最高不超过2万元、合格等次最高不超过1万元的标准,给予经费支持;对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当年经费支持;连续两个年度考核不合格或因自身原因不参加考核的,取消设站资格,不得申报新的专家工作站。(B)(13)

新闻推荐

五人非法猎捕 成被告被惩罚

本报讯(记者吴红)近日,永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3起非法狩猎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永寿县渠子镇马究村公开开庭审理。2018年9...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抓实专家工作站促进产才融合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