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扎实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14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森)近年来,永寿县建立健全科技志愿服务队伍,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建立健全科技志愿服务队伍。2014年7月成立永寿县科技志愿者服务队,首批登记注册150名。近年来,不同年龄和阶层的志愿者走到一起,为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素养,推动区域科普工作的深入开展贡献了力量。今年,进一步吸纳科技专家、乡土科技人才等多方面科技人才加入科技志愿服务队伍,登记注册志愿者500多名,初步组建了21支科技志愿者组织,接受永寿县科技志愿者大队工作指导。同时,为全县志愿者制作服装500多套、胸徽600多枚,方便志愿者组织活动。向21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在全县范围内确定了8个志愿服务示范点,引领永寿志愿服务工作。

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健全完善县图书馆、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监军中学农村科技馆、永寿云集生态园等科普教育基地功能,为青少年探索科学、体验科学提供场所。结合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之春宣传月,举办科普报告、科普宣传、科技培训、技术咨询、农技服务、技术推广、医疗服务、青少年科技教育等各类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打造科技志愿服务品牌。各成员单位每年开展志愿服务不少于3次;各镇(街道)科协每年开展志愿服务不少于6次;各基层协会每年开展志愿服务不少于5次。(B)(10)

新闻推荐

永寿消费扶贫农产品走进西高新 文引学陈波出席并见证签约

本报讯(记者袁森)9月23日上午,永寿县消费扶贫农产品走进西高新活动在西安市高新区启迪科技园广场启动并举行现场签约。省扶...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老师的幸福2020-09-23 07:48
评论:(永寿扎实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