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检察院 多举措打造阳光检务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23 08: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红)今年以来,永寿检察院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为平台,建立“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刑事申诉、司法救助、公益诉讼、未成年人防性侵保护、控告申诉程序等相关法律知识,打开对外公开、便民服务和内外结合的监督“三道大门”,通过构筑四种机制打造“阳光检务”。

为保障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该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直接接受监督,向社会公开有关检察机关的性质、职能、办案流程、羁押期限等,便于社会各界和公众查询。建立听证制度和法律文书说理机制,对拟不起诉的刑事案件、不提请抗诉的民行申诉案件等实行公开听证和审查。利用社区矫正检察定期深入到镇、社区、村组开展巡访宣传,随时随地接受群众投诉。

同时,建立“检察开放日”制度,促进检察机关与社会各界“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拉近检民距离,增强检察工作的公开性、亲和力和透明度。(F)(2)

新闻推荐

从核心素养视角探讨高中生物实验教学

永寿县中学苟静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能够使学生全面综合地发展。同时,这也是如今社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对于生物学科而言...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检察院 多举措打造阳光检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