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解开法律疑惑 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4-21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杜登斌 曾梦君)近日,永寿县店头镇司法所来了一位80多岁的老人,当他颤颤巍巍的走来时,工作人员立即微笑着上前搀扶老人。

随后司法所长在与老人详细沟通后了解到,这位老人是店头镇张家村的村民,前来询问为外嫁离婚回到本村的女儿进行土地确权的问题。老人反映他的两个女儿外嫁后在夫家没有为其划分土地,现在离婚回到本村没有土地。老人说根据相关政策,如出嫁女在婆家没有给划分土地,那么原属于自己娘家的那一份土地便会保留,现在想要求村上给他两个女儿进行土地确权。

经司法所长与张家村党支部书记沟通后告知老人:按照法律规定应该给老人子女划分土地,但根据张家村现有的村规民约和风俗习惯,女儿外嫁后其原有土地经召开村民大会由村上统一收回,进行重新分配。且根据张家村实际情况来看,现在村上此类情况也比较多,无法做到逐一划分。最后,通过司法所长对老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老人表示理解并自愿放弃。

新闻推荐

春风携暖意 服务暖人心

本报讯(记者李伟刚通讯员孙嘉琳)为持续推动居民身份证及户口业务办理窗口规范化建设,永寿县公安局渡马派出所建立老年人优先...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解开法律疑惑 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