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关于加强狩猎管理的通告

来源:今日广德 2014-11-0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为保护广德县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规范狩猎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狩猎管理的通告》(皖政[1997]59号)等有关规定,结合广德县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猎期:哺乳类、鸟类野生动物每年2月1日至9月30日为禁猎期;两栖类、爬行类野生动物每年10月1日至次年8月14日为禁猎期。

二、禁猎区:桃州镇全境及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横山国家森林公园、茅田山省级森林公园、阳岱山省级森林公园、笄山省级森林公园、太极洞风景名胜区(广德太极洞国家地质公园)、广德桐汭省级湿地公园、广德张家湾市级湿地公园、卢村水库水源地保护区为禁猎区,全年禁止狩猎。其它未纳入禁猎区的区域为可狩猎区域。

三、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军用武器、体育运动枪支、土枪、气枪、电网、电捕兽器(“电猫")、毒药、炸药、吊弓(含钢丝套、绳套)、铁夹、铁笼、粘网、地网以及其他可能危害人畜、野生动物安全的工具、装置。

四、禁止使用的猎捕方法:夜间照明狩猎、歼灭性围猎、火攻、烟熏、挖洞、陷阱、拣蛋、掏窝、捣巢、挖掘、设套、笼捕、鸟鸣音乐诱捕等。

五、依法开展狩猎活动。禁止猎捕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和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因保护农林生产需要猎捕省二级以下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向县公安机关申领持枪证件和向县林业主管部门申领《安徽省陆生野生动物狩猎证》,并按照狩猎证规定的种类、数量、时间、地点、方法猎捕。

六、凡违反本通告规定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原2014年11月3日广德县林业局发布的《关于广德县禁猎期、禁猎区和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方法的通告》(广林[2014]174号)同时废止。特此通告

广德县林业局

2016年9月22日

新闻推荐

非法捕蛇太猖獗森林公安出狠招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稻子收割之后,乌梢蛇的活动区域逐渐集中,稻田成了非法捕蛇者觊觎的猎捕现场。为有效遏制秋季非法猎捕野生蛇类案件高发的势头,近期,县森林公安局提前谋划、缜密侦查,出狠招打掉...

广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关于加强狩猎管理的通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