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索要债务非法拘禁五人获刑

来源:今日广德 2016-09-06 00:00   https://www.yybnet.net/

为讨回债务,廖某纠集一帮朋友将债务人徐某非法拘禁,致徐某身体多处受伤。2016年9月6日,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因索要债务而限制债务人自由的非法拘禁案件。

2016年1月16日下午,被告人廖某在桃州镇某商业路附近遇见被害人徐某,便向其索要3000元欠款。廖某见徐某无力偿还,便开车将其带至某公园附近,并纠集被告人方某、李某、赵某前来帮忙索要债务。在公园内,李某、方某对徐某实施殴打逼迫其还钱。当天下午,廖某等人驾车先后带徐某到桃州镇四家电脑店、手机店,想让其通过按揭贷款购买手机、电脑后再到寄卖行抵押的方式套取现金还款,但均未办理成功。随后廖某等人带徐某到一家快餐店吃晚饭,在快餐店门口,李某和方某再次对徐某实施殴打。之后赵某驾车载着廖某、李某、方某、徐某前往徐某的老家柏垫镇,在半路上,李某、方某再次对徐某进行殴打。到了柏垫镇,李某、方某跟随徐某去筹钱但仍未筹到,后方某持空酒瓶、李某持砖头对徐某进行殴打,致使其头部、身体多处受伤。当晚,廖某将徐某欠钱的事情告知自己的另一朋友查某,于是查某让廖某将徐某带至桃州镇一家洗浴中心,在洗浴中心内,被告人查某向徐某索要债务未果,便威胁其下跪并对其用扇耳光、脚踢等方式进行殴打。次日凌晨,徐某趁机从洗浴中心逃离至公安机关报警。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廖某、李某、方某、查某、赵某为索要债务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并实施殴打,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在本起共同犯罪中,被告人廖某起组织作用,被告人李某、方某、查某实施了殴打行为,均系主犯;被告人赵某起辅助作用,系从犯,被告人方某犯罪时未满十八周岁,依法应当从轻处罚。案发后,被告人廖某等人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且当庭自愿认罪,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判决被告人赵某、廖某等五人犯非法拘禁罪,分别判处拘役二个月至四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该案其中一名被告人方某作案时还未满18周岁,在审理过程中,法庭了解到,方某初中一年级辍学在家,其父母离异,并且法制观念淡薄,不能正确辨别是非,又因结识了社会上的不良朋友,冲动行事,最终导致自己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法庭为被告人方某分析了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并对其进行了深刻的法制教育,方某表示悔悟。法庭希望方某能够吸取教训,争取日后做一个尊法守法的好青年。

(袁小蕾 黄晖)

新闻推荐

公交伴我长大

对于公交,一直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公交伴随着我成长,将我送到村子外,送去县城里,送往更遥远的大城市。父亲是全县第一代公交人,二十年前,公交车并没有像现在这样普及。最初,从牛头山到广德的车也就三四辆,县...

广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开门办报多元发展2016-11-23 16:13
我的公交我的城2016-11-23 16:13
猜你喜欢:
评论:(索要债务非法拘禁五人获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