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难忘的公交回忆

来源:今日广德 2016-11-0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 陈蔚然

如今,当你来到广德县城,无论是第一次到广德,无论在汽车站或在火车站,到处可见面目一新的公交车在道路上奔驰,给老百姓带来许多实惠。回忆起上世纪90年代,广德街上汽车都很少,别说公交车了,出租车也少,价格还很贵,老百姓出行很不方便。

记得那时在外求学,每次坐火车回家,到广德火车站都是夜里。半夜三更,别说车了,连个人影都难见到。火车站离县城远,同学们背着包裹,也不敢坐出租车(怕黑出租宰客),几个同学一起步行回家,走到家里筋疲力尽,家里大人也急得要死。

记得那时下乡也不方便,道路也不好,小面的和三轮车很不安全。那时在医院上班,晚上看急诊,小面的和三轮车事故较多,但是不坐又不行,因为没车,逢年过节到县城或者走亲戚也很不便。

可喜的是,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为老百姓着想,招商引资组建了公交集团,城乡内外如今都通了公交车。如今“村村通"公路也修到了农村每家每户门口,老百姓出行方便了很多。每个公交等候点还设置了美观大方的候车站台,帮老百姓遮风挡雨。而且坐公交价格便宜,广德县还为70岁以上的老人办理免费乘车卡,更是一件大快人心的好事。父母年龄都70多了,周末经常坐公交车到乡镇转转,既放松心情,又欣赏到美丽风景。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父母常对我说:“还是共产党好,老百姓真享福!"

因为爱好摄影,每次在广德举办大型摄影比赛,政府都组织公交车运送大家到乡镇采风宣传,避免了开私家车容易堵车,又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每次公交车师傅服务态度都很好,还主动宣传介绍广德风土人情,也是广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我印象里,广德公交车师傅和服务人员态度都很好,但是也有些市民不理解他们,有时坐车为一点小事大发牢骚。因为参加过交通部门组织的反映交通的摄影比赛,我和他们也有过接触。每天为了老百姓出行方便,他们起早摸黑,有时吃饭都来不及;不管严寒酷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很不容易。

如今广德正在腾飞,道路、公交发展迅速,成为城市发展的一个缩影,也希望广德公交明天会更好。

新闻推荐

员会季度例会在县人社局召开。会议听取了县人社局工作汇报,围绕依法行政协商报告认真开展了讨论,并就委员提案、社情民意工作提出了要求。(社法文)线路板行业协会会员大

政协社法委召开季度例会11月2日,县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季度例会在县人社局召开。会议听取了县人社局工作汇报,围绕依法行政协商报告认真开展了讨论,并就委员提案、社情民意工作提出了要求。(社法文)线...

广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急救知识送下乡2016-11-01 00:00
评论:(难忘的公交回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