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县地税局强化稽查成果运用

来源:今日广德 2016-11-23 16:13   https://www.yybnet.net/

为充分发挥稽查成果在税收征管工作中的作用,促进以查促收、以查促管职能,县地税局稽查局不断强化三项措施积极扩大稽查成果。

强化沟通联系防患未然。无论是重点税源随机抽查工作,还是税收专项整治工作,每一阶段工作结束后,稽查局及时与税源管理分局对接,反馈检查结果,分析查出的问题原因,共商解决对策,及时纠正管理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力争防患于未然。针对个性问题予以及时提醒,不断加强后续管理,防止类似再度发生。

强化稽查调研结果运用。注重稽查分析调研,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整理、分类、归纳。今年以来针对八户重点税源企业随机检查结果认真撰写《广德县地税局稽查局关于重点税源企业随机检查情况的分析报告》;根据对旅行社行业专项整治情况认真撰写《浅谈旅行社税务管理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及时向上级局和相关单位反馈检查情况,提出加强征管意见和建议,同时跟踪督查落实,力争达到查处一个行业、总结一个经验、提出一个办法、影响一个区域的目的。

强化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结合每年开展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与税法宣传月活动,联合税源管理分局对相关行业集体约谈,认真梳理以往问题,有针对性地宣讲税收政策,提醒纳税人在纳税申报和发票管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求开展自查自纠。通过“阳光稽查"集体约谈活动,将税法宣传与税务稽查联系起来,及时纠正偏差,在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的同时也促进了税法遵从。

(左雪)

新闻推荐

关于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的公告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工商总局等四部门关于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的意见"(工商个字〔2016...

广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在行动”2016-10-26 00:00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我的公交我的城2016-11-23 16:13
评论:(县地税局强化稽查成果运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