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没想到乡镇也通公交车

来源:今日广德 2016-11-23 16:13   https://www.yybnet.net/

以前听人说大中城市有公交车,居民出门可方便呢,令人羡慕。没想到现如今我们广德县城也有公交车了,更没想到的是全县各个乡镇也通公交车。

以前农村人出门,靠的是两条腿步行,坐车是艰难的事,尤其是坐公交车,更是想都没想过,特别是那些身处在大山深处的高龄老人,一辈子没出过远门,就是广德县城也没去过,被人称为“井底之蛙"。

交通条件之好,是改革开放之后,修路、通车被摆上重要位置,并提出要致富先修路。因此,公路建设快速发展,很快全县实现了每个乡镇都通公路,人们称为“乡乡通",接着就是“村村通"。紧随其后是有路就有车,大大推动了各种车辆的迅速发展,交通运输业大繁荣。接着,广德县城就有了公交车,使广德居民出门不再难,紧接着就有了星罗棋布的公交车停靠站。时过不久,公交车通达到全县各个乡镇,使农民也能做到公交车,进而使农民进城购物、办事不再难。

自从乡镇通了公交车农村进城的人就渐渐的多起来,不仅繁荣了城市经济,还缩小了城乡差别。更值得一提的是,县民政局还给七十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了乘公交车免费的“老年证",使许多老人高兴的说“凭证坐车不花钱的事做梦也想不到",还有些老人说:“这等好事不是从天而降,得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老朽乘公交车的感受更多,因笔者已是八十有五的人,不但年高,还有各种慢性病,经常需要到县医院及中医院体检、治病,这就成为公交车的常客,正如有的司乘人员所说:“老人家,您又到广德去呀"。我苦笑的答道:“给你们添麻烦了,不好意思呦"。售票的女同志接着说:“老人家,不麻烦,我们将来也会老的"。这话出自她口,暖在我心。

在城乡公交发展越来越快,服务越来越好的大好形势下,有些人有了更高的要求,如要求城市公交车在新老城区现有的基础上,再适当增设停车站点,有些学校也适当设停靠点,有些农村干部及村民们要求公交车延伸到行政村,以及大的自然村。在服务方面,要求好上加好,锦上再添花。

(张功发)

新闻推荐

属领取基本养老金管理制度,景贤社区根据上级要求自7月中旬以来认真开展认证工作。具体工作中,该社区通过电子大屏、微信、各网格宣传栏张贴通知的方式进行宣传告知;对孤

桃州镇为了做好2016年度企业退休人员及供养直系亲属领取基本养老金管理制度,景贤社区根据上级要求自7月中旬以来认真开展认证工作。具体工作中,该社区通过电子大屏、微信、各网格宣传栏张贴通知的...

广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的公交我的城2016-11-23 16:13
***“在行动”2016-10-26 00:00
评论:(没想到乡镇也通公交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