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广德公交,一道美丽的流动风景

来源:今日广德 2016-11-23 16:13   https://www.yybnet.net/

我的家乡广德,如今走上街头随处可见崭新明亮的节能型公交车穿梭于城乡之间。公交车服务规范、运行安全、乘坐舒适、票价低廉,受到广大乘客的一致好评,成为了广德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提起公交车,我对它有着特殊的感情。自打我从懂事起,就开始乘坐公交车往返家与学校之间。那时的公交车都是私人承包经营的,每逢雨雪天、节假日、春运高峰期,一些车主擅自抬价、超载、罢运、甚至甩客,车厢内脏、乱、差,里面空气中夹杂着刺鼻的汽油味和此起彼伏的呼吸气味,别提有多难受了。里面的乘客就像一只只长颈鹿一样伸长了脖子往窗户外面探,希望能够呼吸到一些新鲜空气,那时我真是羡慕大城市能够有又亮又宽敞的自动投币公交车,梦想着,有那么一天,在盛夏酷暑时节,我能够坐在凉爽舒适的公交车上,一路畅通,快速安全地到达目的地。

经过多年努力,广德城乡公交一体化实现了。一举淘汰所有班线的私车,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空调车,白色的是城乡公交车,黄色的是城市公交车。车厢内整洁、舒适、宽敞,车厢外崭新、干净、明亮,车内蓝色窗帘、特殊人群专座、车载视频、自动投币箱、空调、停靠站语音提示、刷卡设备、吊环扶手等设施一应俱全。

公交车师傅们也不像之前承包车驾驶员那样蛮横不讲理,对乘客都能够发自内心地给予关心、照顾、体贴和帮助,赢得广大乘客的信任。记得一天傍晚我坐在公交车上,看见一个中学生上车后突然发现口袋里没装钱,当时车子上人很多,他感觉很尴尬,就准备下车,这时公交车师傅帮忙把车费付了。这位公交车司机的人品真好,虽然只是一元钱,但小事见真情。

以前广德公交车线路、数量都很少,坐车不方便还要等较长时间,车况差,车内没有空调,夏天热,冬天冷,坐公交车出门很受罪,很多人都不愿坐公交车。但现在,公交车数量比前几年大幅度增加,每隔几分钟就有一辆,都是空调车,冬暖夏凉,车内宽敞整洁,坐公交车很舒服。为了方便乘客出行,减少候车等待时间,公交公司还推行了“运泰智能掌上公交"手机客户端软件。只需下载安装手机APP,就可以查询到所要乘坐的车辆离站台距离,可根据需要安排自己的行程,不用盲目的等车了。

随着公交车的改头换面,现在除了短暂的上下班高峰期,车上很少出现了人挤人的状况,现在每经过一个站点,上车的乘客都够主动排队购票、投币,前门上车,后门下车,秩序井然,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了。

如今我的出行首选仍是公交车,始终觉得它是一道亮丽的风景。虽然这道风景是平凡的,但它却是一种平凡的美丽。

(沈州)

新闻推荐

“春蕾计划”情暖贫困学子

近日,县妇联妇儿工委主任程少勤等人到东亭乡中心小学开展“春蕾计划"助学活动。活动中,县妇联一行分别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树立阳光心态,克服困境,努力学习,靠知识改变命...

广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公交伴我长大2016-11-23 16:13
评论:(广德公交,一道美丽的流动风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