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

来源:今日广德 2016-11-23 16:13   https://www.yybnet.net/

建立“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的学法用法新机制是今年全市重点改革创新项目。广德县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该项重点改革创新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下发普法责任清单。4月上旬,县司法局以“2016年度重点普法目录"的形式向全县各单位发布了本年度普法责任清单。该清单共确定了36部法律、法规和规章作为广德县今年重点普法目录;同时对这36部法律、法规和规章进行了任务分解,逐一落实了责任单位;要求各责任单位制定工作计划,认真开展好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宣传。

进一步深化“法律六进"示范点创建工作。五月下旬至今,县司法局对“法律六进"联系点单位按照“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单位"的类别分类进行了实地调研,查看了不同类别单位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的学法用法新机制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建立新机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发挥“法律六进"示范点单位在本类别单位普法中的带动、引领作用,并使普法责任制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坚持党员干部、公务员学法考法制度。近两年来广德县以“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为载体,组织各单位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落实年度学法计划,使其熟练运用履行职责必备的法律法规,并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实践证明,“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的学法用法新机制的有效载体,也是广德县要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普法制度。

健全完善“以案释法"工作制度。广德县重点发挥法院、检察、公安、司法、教育、住建、税务、市场监管、工青妇等单位和部门在普法教育中的职能作用,督促各单位建立常态的“以案释法"工作制度;充分发挥报纸、电视法治宣传主阵地的作用,督促做好“律师面对面"等重点普法栏目的编辑报道工作。

建立督促考核制度。广德县把“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的学法用法新机制列为全县年度“普法"目标管理考核的重点内容,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使“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的学法用法新机制可操作化、常态化。

(时昱)

新闻推荐

--田冲道路硬化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预计十月底竣工。据了解,该条道路的硬化将有效解决当地群众“出门难、行路难"的问题,改善了村容村貌

近日,笔者在走访卢村乡中明社区时看到,革命老区项目--田冲道路硬化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预计十月底竣工。据了解,该条道路的硬化将有效解决当地群众“出门难、行路难"的问题,改善了村容...

广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